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三对双胞胎同日中考 跨省考试两眼一抹黑(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6-13 12:20:25 字号:TT

三对双胞胎同日中考 跨省考试两眼一抹黑

三对双胞胎同日中考 跨省考试两眼一抹黑

三对双胞胎同日中考 跨省考试两眼一抹黑

三对双胞胎同日中考 跨省考试两眼一抹黑

三对双胞胎同日中考 跨省考试两眼一抹黑

三对双胞胎同日中考 跨省考试两眼一抹黑

    考场上,总有一些“特殊考生”引人注目。在1中、58中、17中等中考考点,记者见到了三对双胞胎考生,有姐妹花,也有哥俩好,他们的背景各不相同,性格上也各有特点。

    性格有差异作文不同题

    “我们俩性格不太一样,没有普通市民印象中的心灵感应啥的。”在58中考场,双胞胎考生韩丽颖和韩丽静分外惹人关注,两人的长相非常相似,但性格却不太一样。双胞胎姐妹中的妹妹韩丽静告诉记者,她们来自黑龙江,中学在青岛超银学校就读,目标都是58中。据了解,在青读书期间,只有母亲照顾她们的生活起居。不过,父母为双胞胎姐妹在58中附近买了房子,读初中时,母亲陪着她们在市区租房,如果能如愿考上58中,她们就再也不用租房住了。

    前天考试结束后,性格较为活泼的妹妹韩丽静较早就走出了考场,姐姐韩丽颖则晚了十几分钟,两道作文题目,妹妹选择的是《找回自信》,姐姐则选择了命题作文《告别》。当天,两人的班主任王燕特意站在58中门口迎接她们。

    跨省考试“两眼一抹黑”

    昨日在1中考点,记者遇到了一对双胞胎考生,巧的是,他们还是跨省返青考试的学生。 “我们原来在上海上学,1年前刚刚回来。 ”记者注意到,这兄弟两个从发型、服装、鞋子甚至背的书包都是一样的,说着一样带有明显南方口音的普通话,长得更是一个模子里出来的,自始至终,记者都没有分清谁是哥哥谁是弟弟。说起返青中考的经历,其中一名比较活跃的告诉记者,因为户口一直在青岛,在上海生活多年的兄弟俩,都无法参加上海当地的中考,只能回到青岛考试。

    “上海跟青岛完全不一样,根本都不知道怎么办。 ”据他介绍,在上海政治也是会考科目,不仅仅如此,两个城市中考用的教材、考试的科目和方式,都有特别大的差异,对他们兄弟俩来说,返青中考特别不占优势。记者采访了解到,为了应对这几乎“全新”的考试,哥俩一年前就从上海返回青岛,转到了青岛44中,“别问了别问了,我现在两眼一抹黑。 ”当被记者问到准备情况时,兄弟俩都苦笑摇头。

    但从连续两天记者对这兄弟俩的观察中,发现每次走出考场时,俩孩子的表情都还算轻松,看来短短一年时间里,对青岛中考的题目适应得不错。这对双胞胎兄弟显得非常亲密,每次入场等待时都会呆在一起,偶尔还会彼此帮着提提书包。

    不用父母陪自己来赶考

    昨天上午,在17中门前的“候考大军”中,一对双胞胎小哥俩吸引了众人的目光。很多人都有父母陪伴,而他俩却没有。“考个试还用父母陪什么,我们兄弟俩自己做伴就好了。 ”双胞胎中的哥哥刘文豪说,弟弟名叫刘文杰,兄弟俩都在16中上学。哥哥在4班,弟弟在2班。

    “我们是同卵双胞胎,所以模样非常像。就因为这,经常闹笑话。 ”性格外向的刘文豪说,“虽然我们俩模样比较像,但是性格也不同。我的性格外向一些,我弟弟内向一些。”这时,旁边的刘文杰腼腆地笑了,说:“就你话多。 ”在交谈中,记者了解到,小哥俩平常都喜欢玩电脑,哥哥还特别爱好体育。而弟弟则比较静一些。(记者 徐美中 王晓雨 田璐)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