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房销售下降近两成 二手房逆势增近三成

来源:齐鲁晚报-- 2013-06-13 14:44:21 字号:TT

    上周青岛市新房销售2063套,成交量环比下降近两成,与之相反的是二手房销量猛增,六区二手房销售774套,环比上涨近三成。

    青岛市网上房地产公布的数据显示,2日至8日,青岛市新房共成交2063套,成交量环比下降17.7%,其中新建住宅成交1822套,销售量环比下降11.7%。上周,青岛市新房成交量最高的区域是李沧区,新房销售379套。黄岛区、市北区也同样是新房销售热门区域,而此前新房一直热销的城阳区上周新房销售量环比下跌近五成。

    与新房销售遭遇低谷不同,上周青岛六区二手房销量大涨。3日至9日,青岛市六区二手房销售774套,成交量环比上涨29.6%。市南区、市北区、黄岛区成为二手房热销区域。市北区上周二手房销售299套,成交量环比上涨两成多,继续保持二手房“销冠王”的地位。此外,青岛市二手房市场的持续增温不仅体现在二手房的销售量上,二手房租赁价格也在上涨。进入6月,随着第二个租房高峰的到来,优质房源越来越少,租价也水涨船高。

    太平洋房屋山东总部市场部经理郝银广分析说,从数据上看,上周李沧区成为新房销售冠军主要是李沧万达广场这个项目的热销,提高了李沧区的新房总体销量。统计数据显示,李沧万达广场上周共销售266套新房,据了解,该项目二期小户型房源已全部售罄。郝银广认为,各区域的楼盘入市情况及楼盘项目的热门程度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各区域的新房销售数量。市北区、李沧区、城阳区作为楼盘开盘量较多,房价较适中的区域也常常成为新房成交量较高的区域。

    科威国际不动产青岛区域总经理孙杰介绍,目前已经进入租房的第二高峰期,随着毕业生进入社会工作需要租房居住,还有一部分房客有换房需求,因此房源会变得紧张。虽然有一部分二手房房主转售为租,也可以为二手房市场投入一部分房源,但租金上涨仍是常态。(记者 邱晓宇)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