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赶公交心脏病发休克 店主冲上前送药(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6-14 07:08:22 字号:TT

男子赶公交心脏病发休克 店主冲上前送药

  身患骨髓瘤的王先生刚刚做完化疗,跟来接他出院的老父亲一起往江苏路公交车站走去,眼看着一辆隧道5路公交车驶来,两人快步走过去赶车,没想到王先生突然摔倒在人行道上,心跳呼吸微弱。危急关头身穿白大褂的药剂师冲过来,拿着速效救心丸塞在他的舌头下面,紧接着帮他测脉搏做急救。昨天下午1时左右,救护车紧急赶到江苏路现场,将情况危急的王先生送往青医附院抢救。

  热心人冲上前送救命药

  “我当时在店里卖药,一名女顾客匆忙地跑进来,说是门口一名男子休克了,让我赶紧去帮忙。”记者在事发现场旁边的药店找到了药剂师郑女士,她是这家药店的店长,已经工作6年了,她怀疑这名男子是突发心脏病,赶紧从店里拿了一瓶速效救心丸。她冲过去先给这名男子测了脉搏,发现已经感觉不到心跳,初步判断他是心跳骤停,她赶紧把10粒救心丸塞在男子的舌下,接着为这名男子急救。120救护车不到两分钟就从青医附院赶到,急救医生一路为男子做胸外按压,直至将他送到急诊抢救室内急救。

  身患肿瘤刚做完化疗

  记者在抢救室见到这名男子时,他已经戴上了呼吸机。他的父亲王先生称,儿子只有42岁,患有骨髓瘤,昨天刚做完化疗,想回家休息一段时间,刚刚出院准备乘坐公交车回黄岛,没想到还没到公交车站就发生了意外。医生称,他儿子做完化疗后,心脏和呼吸系统都可能受到影响,可能是先发生心跳骤停,才会突然摔倒在地。幸亏有好心人帮忙救助,否则这名男子可能连抢救的机会都没有。目前这名男子仍然很不稳定,随时可能有生命危险。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