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1500万虾蟹苗放流会场湾 8月15能吃肥美梭子蟹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6-15 06:58:14 字号:TT

1500万虾蟹苗放流会场湾 八月十五能吃上肥美梭子蟹

1500万虾蟹苗放流会场湾 八月十五能吃上肥美梭子蟹

  早报讯 昨天,崂山区海洋与渔业局在会场湾放流1500万只梭子蟹、对虾苗,这也是今年来崂山区最大规模的一次放流,其中梭子蟹在今年八月十五就可以上市。

  昨天上午9点半,500万只梭子蟹苗种、1000万只对虾苗被装运上船,开往会场湾预定海域放流。此前,崂山区还在会场湾等海域投放了6次苗种,投放总量为1.2亿单位,其中包括日本对虾、梭子蟹、海蜇等品种。崂山区渔业技术推广站站长王纪开说,多数海洋生物物种排卵期间都是在春季,选择在五六月份放流,一方面是因为现在是休渔期,另一方面是6月份左右的时间,是最利于海洋生物生长的时期。今年投放的“虾兵蟹将”大多是经济物种,市场价值较高,回报率也较高。“对虾的回捕率现在保持在7%左右,而梭子蟹的回捕率近10%。”王纪开告诉记者,一般情况下,投入一分钱的蟹子能够赚到一毛五分钱,回报率保持在1:15的比例。据此计算,今年放流的苗种将会赚到将近3000万元的利润,“今年一个合作社光海蜇一项就会实现五六百万元的效益。”王纪开告诉记者。(记者 陈勇 实习生 姚大伟通讯员 王俊杰)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