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世园会全部场馆主体封顶 千米索道开工建设

来源:青岛日报-- 2013-06-15 06:51:14 字号:TT

  本报讯 2014青岛世园会所有场馆均实现主体封顶、全长约2010米的索道开工建设、15家赞助企业累计赞助价值总额达到2.24亿元……昨天,2014青岛世园执委会第十一次执行主任办公会披露了上述进展。

  日前,青岛世园会睡莲文化学术交流中心地上主体工程封顶,这也是青岛世园会最后一个实现主体封顶的场馆,标志着世园会场馆建设的重大突破。在世园村和安置房建设中,世园大厦、参展服务中心、世园接待中心目前进入装饰装修及水电安装阶段。安置房项目93个楼座中有80个楼座主体封顶。市政工程方面,主题区道路结构层铺装完成90%,综合管线完成95%,桥梁完成95%,道路间绿化完成98%,水景工程土建主体基本完成。

  会议透露,此前一直处于筹划中的索道项目也有突破性进展,负责青岛世园会索道建设运营的世园索道公司已完成公司注册手续,开始工程施工。世园会索道全长约2010米,呈南北走向,运输能力为每小时2400人。索道的一端设置在山顶的童梦园区域,另一端在世园大道的2号出入口。沿索道上山,游客一下索道,就能浏览童梦园和不远处的主题馆。

  市场开发方面,青岛世园会已与15家企业签订赞助协议,赞助价值总额达到2.24亿元。

  截至目前,2014青岛世园会中华园、国际园、绿业园等100个招展展园中,已有99家提交设计方案,签署参展协议92家,开工建设94家。(记者 韩光亮)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