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自卸车轮胎爆炸顶倒老汉 手腕被飞来镐头割开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6-19 12:56:30 字号:TT

自卸车轮胎爆炸顶倒老汉 手腕被飞来镐头割开

    前天上午9时许,59岁的工人老丁在黄岛藏南镇附近和其他工友翻修路面时,一辆空载的自卸车从附近驶过,左后轮碾在了镐头上致使车轮突然爆炸。巨大的气浪将老丁推倒在地,左手手腕也被飞来的镐头割开了一道5厘米左右的口子。工友们立刻拨打120将老丁送往医院。 

    事发轮胎炸伤铺路工

    昨天上午,记者在401医院病房楼看见,躺在担架床上的老丁左手缠满绷带。 “干活时,轮胎突然爆炸了。 ”老丁告诉记者,他是一名铺路工,前日一早起来干活时,一辆自卸车从他身边驶过,他听见“砰”的一声巨响后,紧接着就被一阵气浪推倒在地。老丁缓过神来发现,左手手腕附近已经血肉模糊,还裂开了一道大口子,工友见状立刻拨打120将他送往附近医院。

    原因后车轮碾过镐头

    记者辗转找到一名在场的知情者得知,当时老丁和工友们在为铺路挖地基,一名工人将一个镐头放在路边。由于驶过的自卸车底盘较高,司机看不到路边的镐头一下碾了上去。车身巨大的重量碾在锋利的镐头上,轮胎瞬间成了“炸弹”,毫无准备的老丁被气浪推倒,镐头不偏不倚砸在他左手腕上,而车轮花纹缝隙中的石头和沙粒犹如弹片,飞出后扎进了老丁的手臂和腿部。前天上午,由于伤势过重,老丁经过简单止血处理和包扎又被转往了401医院。

    伤势炸折手腕眼受伤

    医护人员拆开老丁伤口的纱布后发现,手腕已经裂开了一道5厘米左右的口子,神经和肌肉都受损,除此之外还有骨折;而沙粒不仅将老丁手臂和腿部扎出成片的小伤口,还飞进了他的眼里——老丁的眼中充满了血丝,双眼只能睁开不到半厘米。记者了解到,老丁需要一直滴眼药水,视力受损何时能恢复尚不清楚。前天下午4时许,老丁接受了4个多小时的手术,医护人员已经将破损的神经、血管接上,也处理了他的骨折伤。目前老丁仍在医院住院治疗。(记者 刘卓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