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罐车高速失控撞瘪帕萨特 载有危险化学品(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6-19 06:29:24 字号:TT

罐车高速失控撞瘪帕萨特 载有危险化学品

罐车高速失控撞瘪帕萨特 载有危险化学品

  载着5吨水溶甲醛的危险化学品罐车突然失控,将前方一辆帕萨特轿车顶出七八米远后,倚着高速公路的铁质护栏继续行驶,险些侧翻在路边沟内。开车经过的司机发现车上载着的是甲醛后,吓得赶紧避让,现场一度造成道路堵塞。昨天上午10时左右,在青银高速银川方向K30公里处(南泉附近),发生一起两车追尾事故,所幸危化品罐车内的水溶甲醛没有泄漏。经过路政人员的快速处置,现场拥堵很快解除。

  载着甲醛罐车险侧翻

  “青银高速公路靠近即墨南泉的位置发生车祸,一辆危险化学品罐车追尾了一辆帕萨特轿车,情况十分危急。“昨天上午10时,开车经过现场的司机拨打青银高速青岛路政大队的电话报警,路政人员接到报警后5分钟内就赶到现场,一辆帕萨特轿车停在行车道上,尾部被撞凹陷严重。肇事的危化品罐车停在后面不远处,车头撞损严重,车旁边10多米长的铁质护栏被压倒,也幸好有这些护栏支撑,危化品罐车才没有侧翻到路边沟里。帕萨特轿车司机已经从车里面爬出来,他的头部撞到前挡风玻璃上,有皮外伤,但并没有生命危险。从危化品罐车尾部的标志牌可以看出,罐内装的是甲醛水溶液。

  疏通堵塞的高速路

  “事发现场下着雨,道路本来就比较湿滑,司机不大敢开快车,加上现场肇事的是一辆危化品罐车,很多司机都怕有化学品泄漏,很多人都刻意躲避,造成车祸现场一度出现拥堵。”路政人员称,他们仔细勘察发现,危化品罐车的罐体没有损伤,安全阀也没有松动,判断罐体内的甲醛没有泄漏,随即安排专人在事故车后方指挥交通,用大型清障车牵引,在最短的时间内将危化品罐车拖离事故现场,后利用切割机对影响交通的损毁护栏进行切割整理,确保不留下二次事故的隐患。

  肇事司机称,罐体内是甲醛水溶液。如果长时间吸入甲醛气体,会出现呼吸道的严重刺激和水肿、眼刺痛、头痛等症状。事后两车的驾驶员都感到后怕,幸亏罐车擦着中央护栏行驶,缓冲了撞击力,否则一旦造成车内甲醛泄漏,后果不堪设想。

  车祸与疲劳驾驶有关

  肇事的危化品罐车驾驶员亓某某称,他开这辆车从河北来青岛送货,刚卸下20吨甲醛,还有近5吨甲醛水溶液需要送往下一家单位,结果因为下雨视线不清,加上连续驾驶没得到足够的休息,车辆行驶至事故路段时,亓某某已经发困,根本没有发现前方行驶的轿车,等到“砰“的一声撞上前面的轿车,他才惊醒过来,但又忘记了踩刹车,结果又压倒了一大片护栏才停下来。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