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高考理科成绩过一本线50分 报中国海大有希望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3-06-19 14:33:09 字号:TT

    18日,中国海洋大学、青岛科技大学招生负责人进行2013年招生访谈。根据往年的录取趋势,今年高出理科一本线50分以上,文科高出一本线30分以上的考生,报考海大录取希望较大。达到本科一批线,报考青科大就有较大希望。

    录取线连续六年攀升,今年不排除回调可能

    今年,海大本科招生3800人,较去年减少50人,调减了属地计划和一本录取率较高省份的招生计划,在一本录取率低且农村考生数量较多的河北、山西等10个省份的招生计划有所增加。今年,海大在省内招生计划确定为1032人,比去年减少了52人,其中理工类854人,文史类178人。

    离出成绩的日子越来越近,众多家长也很关心志愿填报和学校每年的录取分数线。18日,海大招生办副主任张殿镇介绍,去年,海大录取的理科最低分为639分,高出重点线57分,文科最低分为619分,高重点线46分;2011年录取线理科为619分,高重点线52分,文科为604分,高重点线34分;2010年录取线理科为625分,高重点线45分,文科为637分,高重点线31分。

    张殿镇说,海大录取分数线已经连续六年攀升,照此趋势,今年理科高出一本线50分以上,文科高出一本线30分以上的考生,报考海大希望还是比较大的。当然也不排除今年海大录取分数有所回调的可能。

    18个专业今年最热门,根据分数和兴趣选择

    今年,海大国防生招生的专业数和计划数都有所增加,共面向10个省市,在会计学、海洋技术、大气科学、通信工程等11个专业招收140人。省内国防生招生计划为50人,分布在11个专业。

    不少考生关心学校的热门专业。张殿镇介绍,综合办学特色、师资水平、就业前景等因素看,海大初步确定了海洋科学、大气科学、海洋技术、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化学、生物科学、食品科学与工程、药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自动化、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船舶与海洋工程、金融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工商管理、会计学等18个专业为学校今年招生热门专业。

    但热门专业一般报考人数比较多,录取分数比较高。张殿镇建议考生,填报时要根据自己的分数,不能盲目全部选择热门专业来填报。再说,随着社会需求的变化,热门和冷门专业也并非一成不变的,因此考生应结合个人兴趣与社会需求选择专业。

    今年允许转专业,达一本线录取有希望

    青岛科技大学今年招生总计划为7401人,其中,面向省内招收本科生4297人,专科生1200人。今年,专科计划全部放在高密校区,中外合作办学专科停招。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科大首次在学校全面实行本专科学生转专业制度。青科大招生办副主任李国梁介绍,为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今年学校对符合条件的本专科生允许转专业,学生所学课程必须全部合格且成绩在本专业前20%或有相应特长可以申请。

    对录取分数线,李国梁分析,根据往年情况看:考生达到本科一批线报考科大录取的希望就比较大;在本科二批录取的普通文理专业一般在一本线下20分录取的希望比较大。因山东今年全面实行平行志愿,李国梁提醒,他所说的参考录取分数是指第一次填报志愿时填报科大,部分专业征集志愿分数会提高。因此,为增加录取机会,想报考科大的考生最好选择专业服从调剂。(记者 李珍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