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两渔船趁雾非法捕捞 八带蛸虾虎等装满船(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6-21 06:55:22 字号:TT

两渔船趁雾非法捕捞 八带蛸虾虎等装满船

  早报讯 昨日下午3时40分许,在胶州湾黄岛一期油码头东侧700米处,开发区渔政执法人员驾驶“中国渔政37605”快艇在海上例行巡查,执法人员发现远处有两艘渔船正一前一后缓慢航行。执法人员随即驾船靠上两艘渔船,要求他们停船接受检查。“我们靠近后就发现两艘船的船号是 ‘鲁城渔养61248’、‘鲁城渔养61133’,这是两艘养殖船,出现在这片海域就很可疑。”开发区渔政执法队队长胡波说,经过登船检查发现,两艘养殖船上都有大量海鲜和湿漉漉的拖网工具,船长也都承认了自己非法捕捞的事实。

  两艘养殖船随即被执法人员押回鲁海丰码头接受进一步处理。昨日下午,记者在鲁海丰码头见到了这两艘被查获的渔船,两艘船均为24马力的养殖船。在“鲁城渔养61248”船上,记者看到了金乌贼、八带蛸、杂鱼、海螺、虾虎(上图)等海鲜。“这是一网打上来的,能卖七八百元吧。”50岁的船老大韩祖德说,他们是城阳后韩社区的,养殖船是用来出海养蛤蜊的。“看着海上有点雾,以为渔政船不会出来,就想偷着打两网上岸。”韩祖德说,休渔期到了,海上捕捞的船少了,自然就能捞着东西。

  执法人员介绍,两艘养殖船在休渔期内没有捕捞许可证从事违法捕捞,将从严从重处罚。目前,渔政部门已经立案调查,正进一步处理。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