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加大交通违法处罚力度 聚焦环境整治(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6-21 06:17:54 字号:TT

青岛加大交通违法处罚力度 聚焦环境整治

  昨天,记者从迎接全省文明县(市、区)精神文明建设重点工作测评调度会上了解到,这次全省测评安排在6月下旬,是省文明办首次委托国家统计局山东调查总队组织的统一大规模测评,测评结果将作为2014年评选第四届省级文明县(市、区)的前提条件,测评结果将直接关系到各区市省级文明县(区、市)的评选,同时对我市今年迎接全国测评来讲,也是一次难得的预演和自测。

  城区环境整治是重点

  此次测评,省文明委下发了通知,制定了详细的测评体系,共设置了4个测评类别,32项指标,118个测评内容,涵盖了工作的方方面面,也涵盖了全国城市文明指数测评体系的基本内容。省文明委要对这次纳入测评的所有县(市、区)按照成绩高低进行排序,并在全省公布。

  会议要求,要抓好城区环境整治,这是去年中央测评时,我市扣分最多的项目,直接导致了我市总体成绩排名不理想,也是这次迎接全省测评的一大难点。从前段时间对市内三区环境卫生进行检查的情况看,所检查的23处场所仅有6处广场、商业街、长途汽车站等场所基本符合全国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标准,达标场所仅占26%。从复查的情况看,有些问题整改了,但有些问题至今仍未得到有效解决。

  交通秩序要提升

  调度会要求,为提升我市公共秩序,特别是交通秩序方面,全市要进一步建立健全交警、交通协管员、交通文明志愿者“三位一体”文明交通管理机制,公安交警部门要充分发挥主导作用,加大对车辆争道抢行、乱停乱放、乱闯红灯,行人乱穿马路、翻越护栏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执法处罚和劝解力度。

  为了在全市营造争创省级文明县(市、区)的浓厚氛围,会议要求加强公益广告宣传力度,在报刊、广播、电视、网络、公交“巴士在线”、户外大屏幕、楼宇多媒体等传媒,推出一批创城公益广告,开展高强度、高密度宣传,确保公益广告达到30%以上。同时,在全面做好各项迎接测评工作的同时,要保持常态化,避免干扰市民群众的正常生活。

  公共文明引导扩招志愿者

  我市首批公共文明引导志愿者上岗已经一个月时间,每天早晚交通高峰,他们都会出现在市南、市北、李沧三区主要交通干道路口处,引导市民文明过马路、排队候车以及劝诫各种不文明行为。记者从市文明办了解到,我市将于近期启动第二批公共文明志愿者的招募,到时有意参加志愿者服务的市民可报名。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