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学职业技能可获国际证书 出国就业凭证上岗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2013-06-21 12:33:10 字号:TT

    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国际职业资格证书培训认证项目推介会上了解到,青岛市技工教育学会与美国认证协会(ACI)中国代表处山东管理中心合作开展国际职业资格证书认证项目,凡培训并认证考试成绩合格者,将获颁由美国认证协会签发的《国际职业资格证书》。据悉,该证书得到WTO成员国的政府、教育部门及企业认可,出国就业可凭证书上岗。

    考“洋证书”先拿中国资格证

    国际职业资格证书认证项目是由青岛市技工教育学会和美国认证协会中国代表处山东管理中心合作开展的。该项目以中国家职业资格证书为前提基础,以劳动者自愿参加为原则,凡取得中国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年满18岁、具备完全民事能力的劳动者均可直接报名参加相应工种、级别的国际职业资格证书培训和认证考试。

    认证培训由具备相关职业(工种)培训资质的培训机构组织,认证考试由青岛市技工教育协会具体组织。培训大纲和考试试题由美国认证协会提供。劳动者自愿申请参加,经培训机构按照国际职业资格证书认证大纲进行培训,并通过国际职业资格证书认证考试合格的,颁发由美国认证协会签发的《国际职业资格证书》。该证书得到WTO成员国的政府、教育部门及企业认可,出国就业时,可凭此证书直接上岗。“国外正规企业招聘专业技能人才时,均需要招聘者出具相关专业的国际职业资格证书,这样有利于维护劳资双方的权益。”美国认证协会山东管理认证中心主任孙晶介绍说。

    首先试点11个职业工种

    “该项目首批引进了11个职业工种。”青岛市技工教育学会秘书长陶同文介绍说,主要包括国际注册维修电工、国际注册育婴师、国际注册汽车维修工、国际注册人力资源管理师、注册国际营养师、注册国际美容美发师、注册国际推拿按摩师、国际注册茶艺师、国际注册电焊工、国际注册中式面点师、国际注册西式面点师等,目前部分工种已在我市几家职业培训学校试点培训,其它工种将根据实际需求逐步扩大。

    凡是政府部门批准设立的、具备相应职业(工种)培训资质的培训机构、学校,均可以自愿向青岛市技工教育学会申请参加国际职业资格证书认证培训。经学会对其办学资质、条件、质量等进行评估审核,具备国际职业资格证书认证培训能力的,学会备案同意后,培训机构即可开展国际职业资格证书认证培训工作。

    据介绍,该项目瞄准了经济全球化、技能人才需求国际化的发展趋势,项目的实施,为青岛市国际型技能人才成长搭建了平台,对加快青岛市国际型技能人才培养,推进技能人才标准与国际技能人才标准接轨,推进技能人才交流国际化,将发挥重要的促进作用。(记者 封满楼)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