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鱼塘万斤鱼蟹成批死亡 村民损失达10万元(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6-25 07:38:47 字号:TT

鱼塘万斤鱼蟹成批死亡 村民损失达10万元

  早报讯 黄岛区岳宅村的王本合最近遇到了一件烦心事,他家鱼塘里养的鱼意外大批死亡,数量有近万斤,他一下子就赔进去大约10万元。记者昨天了解到,因为王本合家的鱼死得比较蹊跷,目前当地警方已介入调查此事。

  昨天上午,记者见到王本合时,58岁的他正蹲在鱼塘边唉声叹气。记者注意到,他家的鱼塘里依然漂着不少死鱼。“辛辛苦苦几年的付出,原本希望有个好收成,这下全完了。”王本合告诉记者,这个鱼塘共有30亩,他已经承包10年了。3年前,他在鱼塘里撒下鲢鱼、鲤鱼、草鱼等鱼苗共计4万余尾,此后每年都花费万余元,今年夏天这些鱼就可以收获了。

  为了将鱼看好,王本合还在池塘边建了个临时房,平时就住在那里。6月20号凌晨两点,尚在睡梦中的王本合被自家狗的叫声惊醒,他本以为有人偷鱼,但巡视了一圈后,并没有发现人影,却发现水库里的鱼开始慢慢浮了上来。“不管是大鱼、小鱼,短时间内全部翻了白肚,很多都是从口里向外吐血水。”王本合告诉记者,他当天就捞上来5000多斤鱼,还有很多鱼漂上来后,没来得及打捞,又沉底了。

  “真是太让人痛心了,我大体算了一下,这次死掉的鱼有近万斤,加上虾和毛蟹,我的损失得在10万元左右。”王本合说,“我请教过专业人士,如果缺氧死亡,鱼鳃是张开的,而且不可能在没有前兆的情况下一下子死这么多。”王本合说,他以前在村里当过村干部,2011年刚下来,他怀疑是自己在任的时候得罪了人,现在被报复了。据悉,针对此事,王本合已经报了警,目前当地警方已介入调查。民警已经采集了王本合家鱼塘里的水样,交给权威部门进行化验,结果尚未出来。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