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胶州湾大桥将开跑公交 沿途不停站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6-26 12:30:49 字号:TT

    市区居民到高新区和红岛,有望坐上跑胶州湾大桥的公交车。昨日,记者从物价和公交部门获悉,岛城首条途经胶州湾大桥的公交线路有望开通,市民今后可乘坐这趟公交车,欣赏跨海大桥的美景。目前,该线路票价已经物价部门确定。

    高新快线沿途不停站

    为方便中心城区与高新区及红岛区居民工作、生活出行,按照建设部等四部委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实行城市公共交通低票价政策精神,根据现行公交票价管理的有关规定,经研究,他们公布了高新快线票价。据了解,即将开通的高新快线由河马石公交停车场发车,经辽阳西路、海尔路、跨海大桥、岙东南路至火炬路西站。线路单程长度32.3公里,实行点对点运行,沿途不设停车站,投入运营车型为空调公交车。该线路实行无人售票一票制计价,成人投币票价为每人次2.00元,使用琴岛通卡为每人次1.60元。

    岛城首条跨海公交线

    记者调查发现,虽然名称为高新快线,但即将开通的这一趟公交线路,单程32.3公里的路程中,大部分都在高架线路上运行,并且还有望成为岛城首条通过胶州湾大桥到达高新区和红岛的公交线路。

    在首条跨海公交开通前,岛城已有两条从市区到高新区的公交线路,分别为761和765路。其中,761路公交车是和整修后的环湾大道同时开放运行的。作为这两条线路的运营管理单位,公交宏达巴士公司经理赵培生说,目前这两条公交线路的车辆,和市区普通公交线路已基本无异,开通以来,两条公交线路的乘客中,除了往返市区和高新区的上班族,大部分都是观光客,他们乘坐公交车欣赏完环湾美景和高新区的建设成果后,再乘车原路返回。在物价部门公布的高新快线线路走向中,高新快线的始发站为河马石停车场,这也就意味着,这条线路将和307、308等公交车一道,停在同一个停车场内。

    智能公交再增20多条线

    昨天下午,公交集团董事长邱伟方做客民生在线栏目时透露,目前针对蚌埠路他们已有初步规划,待上级主管部门批准后,将及时开通一条途经蚌埠路的公交线路。由市区到胶州的大站车,他们将根据市相关部门统一安排组织实施。网友海风清扬表示,环湾大道、双高路和滨海大道等线路,路况都很好,但公交车在上面行驶时最快只能50公里每小时,存在浪费时间的问题。对此邱伟方表示,针对公交车速的市区规定标准,目前还没有对公交车辆速度调整的相关法规规定。

    邱伟方说,智能查询公交线路目前已在130多条公交线路上实现,年底前,还将有包括907路和119路在内的20多条公交线实现智能查询。 4路公交车已列入今年更新计划。此外,10路公交车今年也将更新。(记者 徐美中)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