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广昌路600米路4处陷阱 井盖频被偷司机很受伤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6-29 13:44:44 字号:TT

600米路4处陷阱

  早报讯 躲过了迎面驶来的车辆,却没有躲过路面上的陷阱,比亚迪越野车的右轮掉进了敞着口的雨水井里。4年来住在广昌路周围的居民,不知道被路上的敞口雨水井坑了多少回,却不知道究竟应该找谁来解决。“我们找过排水管理处,但工作人员表示广昌路上的排水管道建成后一直没有移交,让我们去找施工单位,但施工早就结束了,我们根本就找不到当初的建设者。”昨天记者来到广昌路时,居民向记者诉苦,这条短短600米的广昌路,至少有4处“陷阱”敞着口没人管。

  躲过迎面车却掉进陷阱

  “我家就在附近,平时开车知道这些雨水井张着嘴,都是绕着走的,这次实在是没躲过去。”前晚6时左右,记者赶到宣化路与瑞安路相交的广昌路,一辆比亚迪越野车的右前轮仍然卡在敞口的雨水井口里,幸好越野车底盘比较高,车体受损并不是很严重,女司机告诉记者,广昌路本来就窄,只有两车道,路边还停着车,她开车经过时,一辆车从对面驶来,她光顾着躲车就忽略了敞着口的雨水井。“我不是想找责任单位索要赔偿,但起码他们应该把雨水篦子安上吧。”女司机称。

  雨水井敞口已半年多

  记者沿着广昌路查看,发现这条两车道的小路只有600米左右,从瑞昌路路口到宣化路路口300米的路面,共有10个左右的雨水井,其中有4个敞着口,这些雨水井的水泥篦子是被大车碾压破碎,日积月累雨水井里面塞满了垃圾,只剩下一米多深,不管对行人还是对车辆,都是很大的安全隐患。“这些雨水井有的已经敞口半年多了,这是这条路上的老问题,不知道坑了多少车,伤了多少人了。”住在广昌路的居民称他们曾经向排水管理处反映过多次,但排水管理处表示这条路上的排水设施没有移交,并不属于他们负责。

  排水管理部门:

  没移交就管不了

  “我们从3年前就开始接到广昌路雨水箅子缺失的投诉,我们的维保人员也到现场看过,证实这条广昌路属于施工后雨水管道没有通过验收无法移交的道路。”排水管理处的工作人员称,道路只有在完成移交之后,才由排水管理处负责保养维修。为此他们曾查找过4年前的施工检验资料,证实这条路上排水管网设施在移交前,属于青岛市政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他们已经向上级主管部门反映此事,希望能够联系责任单位前去维修。

  施工建设单位:

  铸铁箅子总被偷

  “我们不是不想移交排水设施,而是一直移交不出去。”记者通过青岛市政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联系到了广昌路2009年的施工负责人,他告诉记者,当年他们施工是为了把广昌路底下直径200毫米的排污管道更换成直径400毫米的,水泥雨水箅子安好刚一天,就有三分之二被大货轧坏了,后来自己掏钱换成了铸铁箅子,但大部分铸铁箅子很快被偷光了。“我们会立即组织施工人员前去维修,也呼吁附近居民帮忙看紧这些雨箅子,防止失窃或破坏情况发生。”(记者 黄飞)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