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老师强奸女邻居潜逃青岛17年 成高管有车有房

来源:钱江晚报-- 2013-07-02 12:14:02 字号:TT

    要不是山东警方找上门来,婺城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周警官和同事怎么也想不到,这么一个成功男人,居然是个在逃的强奸犯嫌疑人。

    他有着一份光鲜的履历。上世纪90年代的大专生,当过音乐老师,做过五星级酒店的经理,还曾经是一家食品企业的终端主管和销售总监。

    他曾有一个幸福的家庭。妻子贤惠,父母慈爱,自己的工作能力也很受肯定。

    然而这一切,都被他自己亲手打破了。17年前,他强奸了自己的女邻居,随后消失。

    昨天,这个叫张某的男人终于在金华落网。被抓获时,他正在跟金华一家茶叶大公司的老总进行工作交接——如果没有被捕,几天后,他将要成为这家公司的副总。

    中学音乐老师,一时冲动成了强奸犯

    事情要追溯到1996年。

    当年,张某只有26岁,在山东东营市一所中学担任了6年的音乐老师。他娶了妻子,过着富足的小日子。

    然而,就在8月6日这天,张某“一时冲动”,竟然强奸了自己的女邻居。

    对方报警了。而张某从此在东营市消失。两天之后,他被山东警方网上追逃。

    张某为什么要这么做?警方走访了他的领导和朋友,得到的竟然是两种截然不同的答案。

    在张某工作学校的校长眼里,出生在工人家庭的张某,家教良好,平时的工作表现也不错。

    而张某的朋友们却说,张某在朋友圈子里的口碑并不好,甚至有人说他是个“伪君子”,看起来斯斯文文,其实并不老实。

    而最心痛的,莫过于张某年迈的父母。老两口年轻时在新疆一个油田工作,张某是两个儿子中的老大。原本以为儿子成家立业,总可以松口气了,却想不到会发生这种事。

    而从此之后,张某仿佛人间蒸发了一般,再也没有过消息。在长达17年的时间里,他甚至没有跟自己的父母联系过。

    几年后,妻子通过法律程序,单方面宣布和他离婚。

    逃亡期间,他买车买房,还当上了高管

    这17年,张某是如何生活的?

    和大家印象中逃犯的生活不同,他其实过得挺风光。

    出事后,他逃到了离东营400多公里外的青岛,应聘上了一家五星级酒店的经理。

    一个26岁的大专生,有六年的工作经历,在上世纪90年代,他这样的人才,可是很受不少私企追捧的。张某为人又活络,很快就脱颖而出,拿着高薪,过上了小康生活。

    他在青岛一呆就是13年,还娶了个妻子。之后,他跳槽到了济南,成了另一家知名企业的终端主管,拿着更高的收入,过着更安稳的日子。

    2010年,他来到了杭州,一直做到了一家名牌啤酒公司的销售部总监。他自己说,年薪高达四五十万元。

    他在杭州买了房子、车子,成了业界的人才。

    今年3月份,因为工作能力出色,他被一家金华的茶叶公司“挖”了过来,担任副总一职。

    这个戴眼镜,穿衬衫的男人,在外人眼里,俨然就是一个商务精英。没有人知道,他其实是一个正被通缉的强奸犯嫌疑人。

    在逃亡期间,他甚至没有改掉名字,只是做了一张假身份证,换了个身份证号码。

    被捕时他白了头发,看起来老了10岁

    上周五,山东警方得到线索,张某可能在金华一带活动,几个民警连夜赶了过来,在金华警方的帮助下,双方很快锁定,张某在金华小码头附近。

    昨天早上10点左右,周警官和同事拿着张勇的照片,蹲守在金华小码头一带。

    一家茶叶店的门店里,一个男人走了出来。高额头,有点秃顶,穿着衬衫,戴着眼镜,斯斯文文,头发也白了。

    张某今年应该40多岁,但这个男人看上去已经有50多岁了。难道是弄错了?周警官不动声色地问了男子的姓名。

    “我姓张,叫张勇。”男子回答的话虽然简单,却能听出山东口音。

    就是他!

    张某被捕后,这家茶叶公司的负责人非常惊讶。他们正在和张勇交接工作,想让他担任公司副总,他一遍遍地确认:“你们会不会搞错了?”

    被带回审讯室后,张勇一直很配合,他说自己逃亡17年,虽然日子过得不错,也干出了名堂,但每天都睡不好,头发都愁白了,“直到今天,我才松了一口气。”

    据了解,初审之后,张勇将会被带回山东做进一步调查。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