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铁路北站主线9月底通车 南北站分工出炉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7-03 07:48:10 字号:TT

铁路北站主线9月底通车 南北站分工出炉

铁路北站效果图

铁路北站主线9月底通车 南北站分工出炉

铁路北站效果图

铁路北站主线9月底通车 南北站分工出炉

铁路北站效果图(资料图)

    青岛新闻网7月3日讯  7月2日晚,李沧交通商务区建设办公室副主任裴春光做客“青岛重点项目访谈”时表示,备受关注的青岛铁路北站主线将于今年9月底建成通车,年底前北站整体工程全部完工。目前,有关南、北两个铁路站点的分工,也逐步明晰。据裴春光介绍,北站全部建成后,会承接绝大部分对外交通功能,未来青岛通往北京、济南、上海这三个方向的车,还会继续进入到南站,其他所有的车都是在北站终到始发,所有抵达南站的车,都会在北站停留。

    铁路北站主线9月底通车

    铁路青岛北客站建设项目位于青岛市李沧区,是国家铁路网一级枢纽站,也是全省最大的枢纽站,未来青荣铁路、青连铁路、泰青客专等铁路线都将在这里汇集,并实现与青岛地铁的零换乘。根据建设规划,整个项目预计于2013年底建成。

    目前,项目工地上千余名工人昼夜奋战,确保主线在今年9月底实现通车。

    北客站建成以后,将毫无疑问成为全省最大的客运枢纽。预计到2020年,整个北客站旅客的发送量达到1800万人次,这个规模达到了国家一级铁路枢纽站的规模。

    此外,北站还肩负了很多综合枢纽功能,除了铁路北客站之外,还有地铁线、长途汽车站、公交车站、出租车站、私家车停车场、旅游巴士站等多项配套设施,成为山东最大的“客运综合枢”。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