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5月奖金7月才发 银行否认因钱荒拖欠客户资金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7-03 07:12:13 字号:TT

  早报讯 通常来说,各公司5月份的奖金一般会在6月中下旬下发,而一些公司的员工却发现,这次奖金比平常来得更迟一些,直到7月初才下发。6月中下旬正是各银行“钱荒”最严重时,加上各银行为应对半年考核疯狂揽储,这让人忍不住怀疑,迟发奖金会不会跟银行“钱荒”有关系?记者昨日采访时,相关银行对此都予以否认,他们称银行流动资金和客户资金属于不同体系,银行肯定不会拖欠客户资金。

  员工奖金推迟发放

  刘先生是市南区一家公司的员工,公司的奖金是由一家股份制银行代发,按照以往,当月的奖金一般会在下个月的20日左右下发,由于刘先生房贷还款日在每月26日,他一般都是拿到奖金后去还房贷,而上个月他却迟迟等不到奖金下发。为了不耽误还房贷,刘先生只好向父母借钱还贷。

  “买车后开销更大了,每个月还房贷都得指望上个月的奖金,这次一直不发钱,害得我厚着脸皮问父母借钱。”刘先生郁闷地说,即使再拖拉,奖金也都会在下个月下发,而这次5月份的奖金竟拖至7月1日发。而无独有偶,刘先生在两个不同企业的朋友奖金也都推迟发放,而且也都是拖到7月份才发,这让他们怀疑银行真的缺钱了。“最近媒体都在说银行 ‘钱荒’,揽储压力大,这次看来是真的。”刘先生的朋友朱女士说。

  据刘先生介绍,他咨询公司财务人员,财务人员称领导出差,加上个别部门上报奖金表拖拉,多种原因才导致奖金下发延误。而记者打探刘先生奖金卡所在的银行相关负责人,他表示,客户资金和银行流动资金不属于一个系统,即使银行再缺钱,他们也不会延误支付客户资金,这里面肯定存在别的原因,跟“钱荒”无关。

  银行揽储压力大

  “上个月属于半年末,加上“钱荒”升级,银行揽储压力的确比较大。”昨日,青岛某银行张君(化名)受访时表示,他们为完成揽储任务,也会和关系不错的中小企业业主沟通,让中小企业业主关键时刻多帮忙,让他们在银行的钱延至7月取。

  往年度过了半年末考核时点,银行员工都会长舒一口气,而记者实际采访却发现,银行员工今年却不敢放松,这说明“钱荒”高烧仍未完全消退。岛城不少券商分析师提到,半年末并非银行超储率最低的月份,反而是7月由于补缴准备金、财政存款上缴以及银行分红等,造成超储率继续降低,预计资金面的紧张趋势将至少延续至7月中旬。(记者 锡复春)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