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女子腰缠黑丝装5万现金闯关 人瘦肚大被识破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7-03 15:04:05 字号:TT

青岛女子腰缠黑丝装5万现金闯关 人瘦肚大被识破

    记者昨天从青岛机场获悉,一名年过六旬的女市民将5万元现金塞在一条黑丝袜内,然后贴身缠在腰上,准备乘飞机前往韩国。根据规定,国际出发旅客携带现金不得超过2万元人民币。机场安检人员抓了现形后,将这名旅客移交给海关处理。

    疑点

    人很瘦但肚很“胖”

    6月29日上午9时50分左右,一名准备前往韩国仁川的老妇人,拎着LV包独自进入青岛机场安检通道时,安检员发现这名旅客在通过金属探测门前的表情很不自然,显得非常紧张,顿时提高了警惕,依照程序认真检查。当检查到这名旅客的腰部时,虽然金属探测器没有响,但安检员感觉此处硬梆梆的。这名旅客的身材较瘦,穿的衣服也较薄,而腰部和肚子却有点鼓。安检员询问老妇人是否夹带了什么东西,对方却称什么都没带。

    现形

    黑丝袜缠腰藏5万

    安检员仍然感觉此处有疑点,便将这名旅客请到特殊检查室。两名女性安检人员发现,这名旅客竟用黑丝袜装了5万元现金,贴身捆在了腰部。 “透过这条黑色透明‘腰带’,我们清晰地看到了里面整齐排列的百元钞票。”安检人员告诉记者,当时询问这名旅客随身携带了多少现金,旅客一开始不说话,后来比较激动地表示,“这都是我自己挣的钱”。

    记者了解到,这名旅客年过六旬,是青岛本地人,她的孩子移民到韩国了,这次她离开青岛是为了去看望孩子。但她为什么要随身携带这么多现金,却不愿多说。安检人员马上对这名旅客进行复检,没有发现其他违禁品。随后,这名旅客被交由机场海关部门处理。

    法规

    出入境最多带2万

    根据相关规定,中国公民出入境、外国人入出境携带人民币现钞不能超过2万元,携带外币现钞折合不得超过5000美元,超出金额必须向海关如实申报。携带超量货币出境的,还须出示由人民银行或外汇管理部门签发的《外汇携带证》,办理相关通关手续。

    据介绍,如果未按规定办理相关手续,携带超量现金出境,一经查获,海关将依法对超量携带的货币实施退运,处以罚款;如果情节严重的,还可能全额没收所带的货币,并处以罚款。“这是我们今年查获的第一起藏匿超额现金出境案。”青岛机场安检人员介绍说,由于金属探测器无法查出纸币,所以查获超额现金的难度比较大,本地近年来的相关案件也比较少。考虑到安全和方便的原因,建议市民出境时最好带一张额度足够消费的带有银联标志的银行卡。(记者 张译心 通讯员 贾俊)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