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时尚品牌频繁打折粉丝受伤 影响销量走下坡路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2013-07-04 11:55:52 字号:TT

    即日起ZARA内地所有门店开始打折!”“VEROMODA夏日折扣50%!”“H&M大减价”……夏季到来本是当季服装热销的时期,但近日,著名“快时尚”品牌ZARA、H&M,以及绫致时装旗下VEROMODA等多个品牌纷纷宣布开始打折,一时间在夏季服装市场上引发较多关注。记者走访青岛“快时尚”市场发现,2013年夏装疯狂折扣季已经到来。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一向以供应链优势著称的众多快时尚品牌,随着中国区门店的增加,消化速度慢的货品不断增加,仅凭借正价不好消化,加之消费形势低迷,不可避免的存在库存压力。

    记者采访发现,打折给众多消费者带来实惠的同时,也有不少消费者对近年来众多快时尚品牌频繁打折的方式持保留意见。因为打折的存在让爱时尚的消费者正价购买的产品在无形中“贬值”,同时,频繁的打折行为也让这些知名品牌的身价在悄然降低,这让一部分追求时尚的消费者很“受伤”。

    快时尚品牌提前进入折扣季

    6月底,ZARA中国官方表示,即日起ZARA内地所有门店开始打折!消息一出立即引起不小的轰动。记者走访了青岛市几家ZARA门店发现,除小部分新品外,全场大部分商品均参与打折促销活动,最低的折扣甚至低到五折。受此影响,连日来,各门店的消费者数量也是不断增多。

    记者采访了相关业内人士了解到,此次ZARA夏季打折促销活动目的是“为了去库存,快时尚从不留货”,促销时间拟定一个月,公司将视库存清理情况,决定是否延长促销季。而其促销涉及货品主要为春夏服装,兼有部分秋冬服装。但同以往相比,ZARA今年的折扣季启动较早。

    另外一个知名快时尚品牌H&M自6月起就开始了年中促销,官网上巨大的“大减价”字样非常醒目。据了解,H&M此次促销活动力度虽然不是很大,但涉及面非常广,参与折扣促销的产品也大都是当季产品,这让不少消费者纷纷慕名而来,趁打折的时机多选几件衣服。

    记者走访发现,绫致时装旗下VO?ROMODA等品牌也纷纷开始了夏日促销活动。以VOROMODA为例,多个商场都在醒目位置打出了“SUMMER SALE50%”的招牌。据了解,绫致时装旗下VOROMODA、JACKJONES、ONLY、SE?LECTED等品牌近年来的打折促销活动已经逐渐常态化,低至五折的优惠也让消费者得到了不少实惠。

    频繁打折让爱时尚人士“受伤”

    对于ZARA、H&M、优衣库、绫致时装等快时尚品牌而言,打折虽然不是赢得市场的首选,但可以快速清仓不留存货还是一个相当不错的方式。

    对于消费者而言,喊好和喊坏的意见也是明显分化。记者采访发现,多数消费者对于快时尚品牌的集体打折表示欢迎,毕竟这些从来不会在当季打折的品牌如今可以以折扣价让更多人体验到时尚的魅力。

    而对于爱时尚的消费者而言,每年换季时节提前购买新款衣物已经成为了他们的“固有习惯”。但随着近几年快时尚品牌的集体频繁打折,这一习惯使他们因为感到“受伤”而逐渐发生变化。正如钟爱这些时尚品牌的市民许小姐所言,“我买这些品牌的服装就是冲着它的知名度和时尚元素,如果是同样一件产品,我花的是正价,而大部分人靠打折就可以买到,那我为什么还要去追逐它呢?”

    受经济放缓影响或走下坡路

    “近两年服装市场整体状况其实并不太好,进入中国的快时尚品牌虽然具有一定的优势,但在这个大环境下也难免会遇到同样的尴尬。”对于此次ZARA、H&M等快时尚品牌的低价促销,有市场人士直呼规模罕见,并表示同中国服装市场放缓造成“负面”效应扩大有关,全球龙头亦无法“幸免”。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在中国这样的市场,一向以供应链优势著称的快时尚品牌反应速度也难快起来。即便是数据反馈到位,由于中国在流通方面相对较差,加上整个市场环境的复杂,这些“快时尚”真正融入中国市场并非易事。

    也有分析认为,ZARA、优衣库、H&M等服装品牌的扎堆促销,或是快时尚走下坡路的预警。“如果H&M和Zara有那么多库存用来做打折,而且是在当季打折,说明他们的正价品滞销了。”而更多的消费者宁愿等待这样的折扣季再下手,快时尚就会“快”不起来。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