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6月胶州湾水质优 首座海洋监测站投入使用(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7-04 12:38:20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7月4日讯 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6月份的胶州湾水域监测数据显示,该海域海水水质优,各项监测指标的月均值均达到《海水水质标准》一类海水水质标准。本月共获取监测数据14000余个,主要监测指标无机氮月均值为0.109mg/L,活性磷酸盐月均值为0.011mg/L。

    2013年5月,青岛市环保部门布放的首座环保海洋浮标自动监测站建成,实现了青岛市环保部门对该胶州湾水域的全天候 、自动化监测,将有效获取该海域长期、连续监测的相关数据,特别是能收集到调查船难以收集的恶劣天气及海况的资料,能够及时、准确地反映胶州湾海泊河口海域水质状况和生态环境变化趋势,监测赤潮等海洋环境灾害与社会性污染事故的环境影响,为政府职能部门的环境保护决策提供科学的依据,同时为环境科学研究提供准确的实测实时数据。

    该浮标站2011年开始选址,2012年底动工建设,位于海泊河入海口西南侧,离河口约3000米处。监测项目,一是水质。包括水温、pH、电导率、盐度、总溶解固体、溶解氧、浊度、叶绿素、水中油、硝酸盐、亚硝酸盐、磷酸盐、氨氮13项。二是气象5参数。包括风速、风向、气压、气温、湿度的监测。

    6月份的监测数据显示,该海域海水水质优,各项监测指标的月均值均达到《海水水质标准》(GB3097-1997)一类海水水质标准,本月共获取监测数据14000余个,主要监测指标无机氮月均值为0.109mg/L,活性磷酸盐月均值为0.011mg/L。 (记者 朱颖 通讯员 刘建涛)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