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九旬老人家中爆炸被埋 村民徒手救出老人(图)

来源:今日-- 2013-07-05 07:42:31 字号:TT

九旬老人家中爆炸被埋 村民徒手救出老人

九旬老人家中爆炸被埋 村民徒手救出老人

    九旬独居老人家中发生爆炸被埋废墟

    昨天清晨六点,熟睡的即墨店集镇后西河头村村民,突然被一声巨响震醒。一位独居的九旬老人家里发生爆炸,及时赶到的家属和村民徒手展开施救。

    记者赶到现场的时候,老人已经被送到附近医院。记者看到,发生爆炸的是间瓦房,屋顶被炸开一个大窟窿,天花板已经坠落,碎砖和瓦片遍地都是,窗户被气浪冲击得已经变形,一扇门被震掉飞出了3米多远,整个现场一片狼藉。村民说,这间屋子的主人是位90岁的独居老人,爆炸发生在清晨六点,当时大家都还在睡梦中。

    老人的儿子说,几年前父亲去世,老母亲就一个人居住。爆炸发生后,他迅速赶过来,看到母亲埋在废墟里。左邻右舍纷纷伸出援手,几分钟后老人被解救出来。

    据韩元清分析,“惹祸”的是厨房里的一个煤气罐,可能是漏气,也可能是忘关阀门了。

    随后,家属将老人送往附近医院救治,所幸老人身体并无大碍。

    韩元清说,自己今年63岁,患有尘肺病多年,不能干重活,生活也不宽裕,由于家里住房紧张,老母亲又坚持一个人住,所以就遂了老人的意思让她单过,他每天都会去看望老母亲,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儿。记者也电话联系了即墨市店集镇政府,工作人员表示,如果老人符合政策,他们会尽力救助。也提醒大家,老人最好不要一个人住,家中的煤气罐要定期检修,提高警惕。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