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工厂放长假老板失踪 400余被欠薪工人干瞪眼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7-06 07:38:05 字号:TT

工厂放长假 老板不见了

  早报讯 “公司莫名其妙地放了我们一个月的假,老板也不见了,我们的工钱都还没发呢。”昨日,市民张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反映。接到市民来电,记者来到城阳区安顺路的这家韩资鞋厂,讨要薪水的工人和供货商正在门外焦急地等待。

  张先生告诉记者,厂里目前有400多名工人,6月30日加工完最后一批鞋后,领导告诉他们7月份放一个月的假,这个消息让工人们感到很奇怪,但考虑了一番工人们还是按照通知各自回家。而就在这期间,厂内有传言称放长假是因为工厂要倒闭了。得知这一消息,张先生和同事们急忙来到厂里,发现韩国老板果然不见了,这让工人们更加担心。

  昨天下午,记者跟随鞋厂工人代表及鞋厂的代理律师来到城阳区劳动保障部门,对于工人们提出的支付6月份薪水和保险金的要求,鞋厂的代理律师表示,按照正常的程序,6月份的工资要等到7月25日才能发放,现在并没有到发工资的日期,对于工人们提前发放的要求,他将跟公司主要负责人汇报后做出决定。

  对于鞋厂代理律师的说法,工人代表们并不认同,“这期间如果他们跑了,我们一点办法也没有,老板现在一直躲着不出面,让我们怎么能放心。”一位工人代表告诉记者,他们粗略统计,目前公司欠工人的薪水约有100万元。

  城阳区劳动保障部门工作人员表示,除了促成双方积极协商外,他们会尽力联系鞋厂的韩籍老板,希望最终能商讨出一个双方都满意的结果。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记者 王晓先 于滈)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