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管道安刺窗户加栓 警察:蜘蛛贼进来不是容易事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7-06 07:42:08 字号:TT

楼上长“刺”窗户加“栓”

楼上长“刺”窗户加“栓”

  早报讯 老旧小区因修建年代较早,缺乏安保设施,且多是敞开或半封闭管理,成了蜘蛛贼频频光顾的对象。昨天,城阳警方在东仁和居小区启动老旧小区安防措施试点,通过在楼外管道安装防爬刺、居民窗户安装防盗栓,形成两道防盗“陷阱”,并引入巡更打卡器。年底前,将在十几个老旧小区推广。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东仁和居小区。居民楼每单元的两根燃气管道上,都安装上了防爬刺。“这种防爬刺铁质制成,外面涂了一层防锈材料,每节长约40厘米,上面布满坚硬锋利的铁刺,可紧紧套在管道上。”正阳路派出所民警说,防爬刺安装的位置也很讲究,位于一楼和二楼之间。如果太低,蜘蛛贼借助平地很容易越过,如果太高,低楼层的住户得不到保障。仅东仁和居小区,安装这种防爬刺就需要投资3万余元。

  即使蜘蛛贼越过第一道屏障,要想通过窗户进入室内,也是不可能的事。记者来到4楼一户居民家,民警正在厨房和卫生间安装防盗栓。“防盗栓其实很简单,就是一根钢钉。”民警边说边演示,在关闭的推拉窗旁钻一个深孔,插入长钢钉别住,这样,晚上关窗后,从外面根本打不开。在孔的一侧适当距离再打一个孔,嵌入钢钉后,居民即使开窗睡觉,有限的空间也进不来人。(记者 王涛)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