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麦岛2000多平违法板房拒拆 冒充浒苔清理指挥部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7-06 07:06:14 字号:TT

2000平米“板房小区”被强拆

  两排板房俨然成了临时小区,城管下达限期搬离通知,没想到有人为了阻挠拆除,竟然在板房上喷涂了“浒苔清理指挥部”的字样,冒充是清理浒苔的工人,以此来阻挠强拆。昨天上午,崂山城管执法局出动70多名工人,强拆了这些占地2000多平方米的违法建筑,这也是今年麦岛拆除的最大面积的违法建筑群。

  临时工棚变出租房

  昨天上午,记者赶到了极地海洋世界西侧的一处土坡,该处有两排活动板房,两排板房里有商店,还有一处厨房和开水间,里面居住了上百名建筑工人。强拆当天现场一片狼藉,有的板房已经被搬空了,一些打工者进进出出往外搬运着自己的生活用品。崂山城管执法人员指挥着工人逐个拆除板房。

  麦岛中队副中队长靳云飞告诉记者,该处的板房原是四五年前建设极地海洋世界时搭建的施工工人的临时工棚,后来因为种种原因没有拆除,当地有人趁机继续扩建了一些板房,还建设了一处简陋的厕所,然后对外出租。这些年来,这片违法建筑板房变成了一个聚集区,很多外地打工者纷纷来租房。因为地处海边,这些违法建筑严重影响了王家麦岛沿海一线的市容环境。

  当事人一月不接茬

  “我们从今年6月8日就来通知这些租房者尽快搬离,最近半个月里我们来了四五次了,我们找到了当事人,还告知了租房者,通知他们及时搬离,但是他们迟迟不愿意搬离。”靳云飞说。

  就在当天,虽然有不少租房者搬运物品,但是仍有一些租房者持观望态度,上午10点多,一名包工头模样的男子赶到了现场,他自称姓龙,手下有40多名工人在此租房居住。“我不知道你们要拆除,房东也没有告诉我们,能不能宽限两天,我们好找其他地方租房住呢?”龙某声称,他们在这里已经租住了半年多,一年的租金是15万元。“我们非常理解你们,但是我们早在一个月前就前来通知房东,还有你们的工人,让你们尽快搬离。”靳云飞说。龙某看到城管队员动了真格的,只好动员手下的工人尽快搬走物品。

该处平整后将开辟绿化带

昨天,崂山城管局出动30多名执法人员赶到现场,还动用了挖掘机、吊车、大货车等来强拆。“我们也考虑到这些租房者生活不容易,所以给他们留出了一个月的时间,但是当事人迟迟不搬离,前两天不知是谁在板房上喷上了‘浒苔清理指挥部’,我们督促他们时,还有人称是工人要在这边捞浒苔,这种说法真是让我们哭笑不得。”靳云飞说。

当天,除了这片违法板房外,在王家麦岛码头处还有7个集装箱,这些集装箱都是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当地渔民违法搭建,主要是用来存放渔网等渔具,这些集装箱当天也被清理出现场。昨天,崂山城管执法局共拆除违法房屋14处,清理集装箱7个,拆除违法建筑2000余平方米。记者了解到,拆除这些违法建筑后,崂山区还将对该处区域平整地面,开辟一处绿化带。(记者 陈勇 通讯员 赵英华)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