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游客在天后宫被强收祈福钱 相关负责人道歉

来源:青岛日报-- 2013-07-06 07:48:47 字号:TT

  本报讯 昨日,本报在四版以“党报青年记者调查”的方式对青岛天后宫个别工作人员 “让游客掏名目繁多的祈福钱”等问题进行了披露。昨日上午,天后宫相关负责人宁先生主动来到本报党报接待室,对报道中所反映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释和说明,承认在经营服务过程中,个别工作人员与游客可能发生过不愉快事件,表示已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整改,并希望广大游客和媒体继续给予监督。同时,对反映问题的游客,天后宫方面也表示郑重道歉,如果游客们再遇到此类问题,可及时沟通,拨打天后宫公布的举报电话。

  随后,记者再次来到青岛天后宫进行采访,发现这里的经营管理秩序有了进一步改观。在景区大门口,游客们有序地排着队,在导游的引导下,分批进入参观。导游也大量地增加了对天后娘娘(妈祖)和青岛天后宫建筑历史的介绍和讲解,对青岛人文和民俗的介绍也更多了,参观的游客们听得津津有味。

  在进入天后宫正殿时,导游着重强调了“信仰自由,自愿捐款”,并将自己的标识号码告诉了游客,表示若对其服务不满意,可以向有关部门投诉。记者看到,在院子中的多处牌子写着 “信仰自由、不满意退款”的标识牌,一旁还写有监督电话。在西边的厢房中,“测算师”也不见了,游客们在此可以领取一份精美的小册子和纪念品,册子上写的是教人“敬天爱人,日行一善”的格言和小故事。在南边的纪念品房间里和院子里的香案上,物价标识已经按照要求全部换成新版的,看上去也更加醒目和了然。

  这位负责人说,妈祖文化源远流长,深受人们的爱戴,“祈福钱”是表达民众心意的一种普遍方式。天后宫将本着自愿的原则,决不允许强行收取,今后将加强对员工的管理和教育,秉承诚信待客、规范服务理念,切实提高旅游服务水平。(记者 任钊)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