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香港花园七楼跳楼男饿得发抖 以盒饭利诱解救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7-07 06:15:40 字号:TT

  昨天中午12时10分左右,在香港花园8号楼顶楼突然传出了“我要跳楼、我要跳楼”的呼喊声,居民们抬头一看,一名男青年已经从楼道内的窗户爬到了宽约40厘米的装饰平台上,热心居民立即拨打了110报警。珠海路派出所的民警赶到后,先是为这个饿得发抖的男青年买饭,随后又找来男青年的堂弟一起劝说。在苦劝了3个小时后,民警抓住给男青年递饭盒的有利时机,将男青年救下,随后民警联系了男青年的老家的父母来青带他回家。

  男青年楼顶“闹悬”

  “一名男子爬在7楼的窗外,大喊要跳楼,也不知道是受了啥刺激!”昨天中午12时30分左右,市民李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介绍说,他表示这名男青年并不是小区业主,从穿着打扮来看像是外来务工人员,大喊几声后,这名男子就坐在仅有40厘米宽的装饰台上,双脚已经开始颤抖。

  记者赶到现场时,119消防人员已经在楼下铺开了一个200平米左右的充气救援垫,而在楼上,珠海路派出所的领导以及值班民警正在与男青年交谈。虽然民警与男青年间隔只有不到两米的距离,但是双方中间并无平台防护,所以警方不敢强行控制男子,只是在旁边劝说。“他的整个身体都在发抖,有明显的低血糖症状,看样子已经几天没吃东西了。”一名119的救援人员向记者介绍说。在下午1时左右,这名男子开始向民警提出了第一个条件:让民警帮他买饭吃。

  危险僵持众人叹息

  在这名男子提出要求后,珠海路派出所的民警立即为他购买了10个包子,两盒便当以及牛奶等饮品,看着民警提着食品飞奔上楼,小区内的居民纷纷摇头。“挺精神个小伙子,干什么挣不出一口饭,要真是为了吃饭出现意外,这父母怎么办?”在附近开杂货店的苏女士叹息说,她表示只要这名男子能下来,她愿意提供一份工作。

  但是事情的发展出乎了所有人的预料,男青年在吃完10个小笼包、两盒便当,喝了3包牛奶之后,没有要下来的意思,而是让警方联系他在青岛的堂弟。警方害怕他出危险,找来了一个拖把当做递物竿,将自己的手机递给了男青年,随后也根据男青年提供的信息,将他在四方工作的堂弟接到了现场一起劝说。

  递物瞬间民警出手

  下午2时左右,男青年的堂弟来到现场,但是男青年还是没有放弃轻生的念头,民警在反复观察周边情况后,制定了营救方案。在最前面的民警通过拉家常的方式吸引男青年的注意力,同时他的堂弟不经意地让他把饭盒递过来,就在男子起身递饭盒的时候,民警突然冲到窗边死死抓住男青年的手腕,随后将他拉入室内,此时已经是下午3时10分左右。

  男青年被救下后,也感觉很不好意思,用一只手挡在额头前跟着民警疾行,在走到警车附近时,突然表示不去派出所要自行离开,民警再三劝阻才将男青年带上警车。

  平静下来心生悔意

  随后,记者也来到了珠海路派出所,为了不刺激这名男子,参与营救的副所长仇鹏将记者带到二楼的办公室介绍情况。原来这名轻生的男青年姓王,今年24岁,一直和堂弟在青岛打工,年后回青岛后一直没找到工作,心理就有了些变化。发现了小王异常后,堂弟小军原本打算上周带他回临沂老家调整,但不想小王不辞而别。

  在进入派出所后,小王表现得还是有些偏激,民警此时也没有硬劝,而是为他找来了干净衣服,让他到派出所澡堂洗一个热水澡。长时间处于饥饿、紧张状态的小王洗了近一个小时,从澡堂中走出的他已经变得平静了许多,面对民警的批评教育也面露悔意,向民警认错。“出于安全的考虑,我们已经联系了他的父母,让他父母来青岛将他接回家。”仇所长介绍说。(记者 王寿林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