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小暑逞威桑拿天持续 市区空气湿度达97%(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7-09 06:18:27 字号:TT

小暑逞威桑拿天持续 97%的湿度护驾高温

小暑逞威桑拿天持续 97%的湿度护驾高温

  早报讯 29.9℃的高温、97%的湿度,在高温高湿的作用下,市民昨天感受到了小暑的威力,尤其是长时间呆在室外的市民,更是汗流浃背,而出汗后无法及时挥发的汗液黏在身上也让市民体验了一次“室外桑拿”。来自青岛市气象台的预报信息显示,我市的“桑拿天”还会持续两天,不过伴随着气温的降低,“桑拿天”的威力会逐渐减弱。

  “昨天我市是典型的桑拿天的特点,高湿高热。”预报员告诉记者,昨天市区最高气温29.9℃,市区相对湿度68%到97%,同时昨天由于云层较厚,风力较小,在太阳直射的作用下,气温快速上升。“早晨市区及沿海出现了毛毛雨,部分地区出现小阵雨。但从上午10点开始,气温开始快速上升,室外活动市民开始受到高温的影响,逐渐演变成桑拿天气。”预报员告诉记者,虽然全市最高气温出现在平度,达35.8℃,但由于平度湿度较低,市民并没有桑拿天的感觉。

  据介绍,未来三天我市多云有时阴,沿海地区及近海海域有时有能见度小于1000米的大雾,雾浓时沿海一带有毛毛雨或短时小阵雨。市区最高气温市区28℃左右,相对湿度在65%到97%,仍然属于 “桑拿天”。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