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19中3.88亿建鳌山卫新校区 设90个教学班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7-09 14:56:21 字号:TT

    昨天通过青岛工程建设管理信息网发布的公告显示,青岛19中规划建设项目造价咨询中介机构正式开始招标。青岛19中新校区位于鳌山卫街道办事处,建筑总面积11万平方米,预计造价达3.88亿元。

    早在去年6月,青岛6中、9中、19中和39中就传出将在郊区建新校区的消息。6中、9中新校区将西进黄岛,19中新校区选址即墨鳌山卫,39中则将在城阳区惜福镇开建新校区,四所热点高中新校建成后,无论是占地面积、硬件条件等都将发生前所未有的巨变和升级。

    据了解,19中新校区计划建在鳌山卫街道办事处大任村北、鹤山路以南、新河庄村以西、乌鸦山以东区域。根据市规划局公布的19中新校区的规划设计招标公告,19中新校区项目选址即墨市鳌山卫镇,新校区占地面积为276亩,建筑面积均为14万平方米,其中一期工程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设计规模为90个教学班,每个级部班级多达30个。主要建设内容为教学综合楼、行政办公楼、图书馆、艺术楼、食堂餐厅、学生公寓、地下停车场等,并配备400米环形跑道运动场、体育馆等活动场馆。(记者 张贝)

    新闻延伸

    39中新校区可接纳4500名学生

    上月底出炉的《城阳区总体规划(2012-2030)》透露了另一所热点高中——青岛39中新校区的规划方案。据悉,青岛39中新校区落户在城阳区惜福镇,分为教学区、运动区和生活区三个功能区,规模为90个高中教学班,可接纳4500名高中生就读。 39中新校区位于铁骑山路以南、付家埠社区以北,靠近千禧国际村。规划建设中,39中项目将传统的普通教室升级为更为人性化、现代化的多功能教室,而且每个班级的普通教室均安装新风系统的吸顶式空调。教学区会有陶艺教室、小剧场甚至还有天象馆,还配建综合体育馆,学校的配置和建设规划均考虑长远发展。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