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小港湾升级西部文化旅游圈 新街里露雏形(图)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2013-07-11 12:21:27 字号:TT

青岛小港湾蓝色经济区效果图

    馆陶路41号、43号的泊客欧式精品酒店正在忙碌装修中,两个月后,泊客所在的这条德国风情街将迎来一场盛装开席的德国商品展销会。

    与往年不同,这不只是一次展销会,近千个品牌商的齐聚映射了这条商业文化街的价值魅力。随着今年市北区国际邮轮母港城的崛起,高端前瞻的规划布局不仅以商圈形态“圈”住了商品市场,蓝色小港湾也开始“圈”进丰厚的文化资源,一个集沿海旅游、邮轮经济、民俗文化、节庆商贸等综合性业态包容的文化旅游圈俨然孕育中,撬动着后海及西部经济的产业转型升级。

    “新街里”露雏形串联区域文化旅游链

    记者近日采访中获悉,一处兼具浓郁传统风情与现代感的商业新街区——“新街里”项目已显露雏形。位于小港湾区域的最南端,“新街里”毗邻中山路繁华商业街,承载了老一辈青岛人曾经的时尚与永久的记忆。据了解,规划后的“新街里”将与区域内规划中的邮轮母港、国际游艇会、海上休闲度假区遥相呼应,成为旅游、休闲、度假、娱乐、购物、观光目的地,昔日街里繁华场景又将重现。

    据青岛小港湾蓝色经济产业基地管委会相关负责人瞿晨介绍,“新街里”在建设过程中,保留了大量老青岛的建筑遗迹,是青岛历史缩影的代表作,也是小港湾历史文化的传承与体现。建成后,“新街里”将重现老青岛的旧貌,如以前的贸易货栈、怡和洋行,同时保留的老里院形式,尤其是一些具有鲜明特色的建筑,将转换成酒吧、咖啡厅等现代服务业态,形成多元丰富的文化旅游产业链。

    德国街“亮”名片搭建中外客商贸易平台

    作为近代青岛的城市发源地,市北区在推进国际邮轮母港城建设中,充分挖掘了区域的历史文化资源,串起了一个集沿海旅游、邮轮经济、民俗文化、节庆商贸等综合性业态包容的文化商旅圈。

    小港湾的再造,让重启片区成为青岛的新商业核心。而一年一度的德国商品展销会,正提前引燃了商业与文化互生共荣的核心力,擦亮了一枚商旅新名片。

    展销会大幕虽未拉启,但一迈入历史悠久的馆陶路德国风情街,活跃的商业气息已扑面而来。馆陶路41、43号的泊客欧式精品酒店,以及柏斯图德国餐饮等知名品牌商家正在进行忙碌的装修,“今年展销会扩大规模、提升档次,已确定的参展商品品种近千个,让市民在享受乐趣的同时,感受纯正的德式风情文化。”

    据小港湾管委会德国街管理中心主任常军介绍,这场集商贸、文化、旅游、娱乐一体的大型综合商业经济活动,今年将吸引来自德国、北京、上海和青岛本地70多家企业的200多名中外客商齐聚岛城。

    邮轮母港引擎提升高端海上休闲游

    如今走进青岛港6号码头附近,可以看到邮轮母港最大泊位已建成。今年3月完工的可以停靠三艘邮轮的国际邮轮码头,分布在港区1000米的海岸线上,静待着国际邮轮的停靠。

    在新建码头不远处,邮轮码头“国际客运中心”开始了前期基础施工。据介绍,作为码头,7.7万平米的国际客运中心,除了承担出入境游客通关检验检疫等功能外,也将被打造成一处综合性的邮轮体验中心。

    除此之外,刚刚完成初步设计方案的滨海休闲带项目,也将一改小港湾的旧面貌。市北区计划利用现有的岸线、海域,将小港规划建设成为以海上观光、旅游为主的海上休闲度假区域。目前,一条南起小港湾、北至海泊河,贯穿大港、中港、小港,南北绵延7公里,集滨海旅游、休闲购物、文化娱乐于一体的滨海生态景观大道即将动工修建,全面提升邮轮母港区的旅游环境品质。

    有业内人士表示,凭借得天独厚的港湾特征和历史文化底蕴,一个集现代化的“生活岸线”、“经济岸线”、“生态岸线”功能于一身的小港湾,用宝贵的“黄金海岸线”调试着商圈产业结构,优化着商旅文格局的互动大繁荣。(记者 姜姗)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