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崂山投资亿元建公益墓地 设立地宫式怀念堂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2013-07-11 12:14:27 字号:TT

    记者从崂山区民政局了解到,该区昨日出台了《关于加强殡葬保障和管理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将实施以奖代补,加大散乱坟头整治力度,从2013年起,用3~5年的时间,拟投资1亿元新建10处、改扩建1处“地宫式”怀念堂,实现公益性殡葬保障设施全覆盖。

    该区街道承担殡葬管理的主体责任,始终把散乱坟头迁移整治列入年度重点工作,制定每年迁移整治计划,对具备迁坟条件的社区,组织整体迁移,逐步将散乱坟头迁入公益性墓地或怀念堂。对于核心景区、主要道路两侧可视范围内的墓地,迁移有困难的,进行植树改造(平除坟头、植树绿化),改造完成后不再继续使用,新增骨灰一律进入怀念堂。对于成片、整区域彻底完成迁移改造的,由区组织验收后,财政按照验收结果,给街道拨付迁移、植树葬补偿资金。迁移补偿标准为单穴2000元,双穴3000元;植树葬改造补贴标准为每个穴位2000元;实行海葬的,给予丧属2000元奖励。每迁移一个坟头给予社区300元的工作经费补贴。

    据悉,崂山区规划建设“地宫式”怀念堂,推广殡葬生态化。为节约土地,尊重“入土为安”的传统观念,崂山区以整治旧采石坑、恢复山体的形式建设“地宫式”怀念堂,怀念堂由政府投资,区街各分担一半经费,街道负责建设和建成后的管理。从2013年起,用3~5年的时间,拟投资1

    改扩建1处“地宫式”怀念亿元新建10处、实现公益性殡葬保障设施全覆盖。堂,《意见》规定凡已建成公益性墓地、怀念堂的社区,居民死亡火化后,骨灰必须进入公益性墓地或怀念堂安放。尚未完成怀念堂建设的,骨灰必须进入街道和社区指定的老坟地安葬。凡是骨灰去向没有得到街道和社区确认的丧主,不予发放区的丧葬补贴。(记者 封满楼 通讯员 王新安)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