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小区电梯停运居民遭罪 八旬老汉爬楼累虚脱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7-13 06:31:47 字号:TT

“累半死下来,俺该怎么上去”

“累半死下来,俺该怎么上去”

  楼内的两部电梯频出故障,其中一部已经于一个月前停止运行,勉强运行的一部还时常发出惊人异响。每天乘坐这样的电梯本就让孟庄路31号的居民们担心,谁料祸不单行,从7月11日晚开始,楼内两部电梯全部停工,28层的住宅楼居民只能徒步上下,大热天里居民纷纷表示“扛不住了”。

  电梯闹罢工居民遭罪

  “我们楼内的两部电梯全部停工了,大热天的真是要命了。”昨日,家住孟庄路31号2号楼的居民徐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反映。来到位于孟庄路31号2号楼这座高层住宅楼,记者看到大批居民此时正聚集在楼下,进出楼内的装修工们累得满头大汗。今年已经80多岁的居民赵大爷此时正坐在楼底的台阶上,右手拿着拐棍喘着粗气。赵大爷告诉记者,自己家住在27楼,因为电梯坏了,昨天上午他是从27楼上走下来的,走到楼下时已经累得虚脱,全身没有一点力气,这才坐在台阶上休息一下。抬头望了望高高的楼层,赵大爷忧虑该如何上去?“让我自己爬是爬不上去了,等家里人回来再说吧。”赵大爷喘着粗气说。

  赵大爷的遭遇让楼内的其他居民感到气愤,“上午一个女的抱着孩子也是从二十几楼下来的,累得直接瘫在地上了,你说这是人过的日子吗?”居民刘女士气愤地说。

  故障频发没有安全感

  走进该居民楼,记者看到楼内的两部电梯此时均处于停工状态,楼道内堆积着许多地板、瓷砖、油漆等装修材料。望着成堆的装修材料,张先生犯了难,“我们家住顶楼,这些东西靠人搬根本搬不上去。”张先生告诉记者,他入住该楼还不到一个月,家里还在装修,别的都好说,可唯独这电梯的事情让他实在接受不了。张先生告诉记者,从他入住的第一天起,楼内的两部电梯就只有一部能用,而唯一能使用的这部还经常发出异响,非常吓人,但这还不是最糟糕的,从7月11日晚11时左右起,两部电梯全部停止运行,居民上下楼就只能靠步行。“三天两头地修,可就是修不好,这可是20多层楼,一旦出现故障掉下来是要出大事的。”楼内的电梯让居民们感到很没有安全感。

  安装才两年问题却很多

  随后记者找到小区的物业管理办公室,负责人陈经理告诉记者,他们是从7月1日起开始接管这里的物业管理工作,之前是什么情况他并不清楚,从他接手后不久公司便想找人修电梯,但不料没有多少维修队愿意接这个活。陈经理表示好不容易找来的维修人员看过之后说,这个电梯虽然只安装了两年左右,但在初装时滑道的安装就存在问题,加上居民装修,搬运装修材料,长时间超负荷运行使电梯故障日益严重。昨天上午10时左右,楼内的其中一部电梯恢复运行,陈经理表示他们已经抢修好了一部电梯,至于另外一部电梯他们会请维修人员继续找原因,争取彻底解决电梯故障。如果你所居住的地方也存在电梯故障等问题,欢迎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与我们联系。

  新法有望缓解电梯维修困境

  【链接】

  在对居民及物业公司的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之所以使电梯维修陷入困境,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电梯使用管理责任涉及业委会、物业公司、维保单位等多个主体,从而使电梯的维修和安全管理责任无法有效落实。

  对此,将于明年1月1日起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中对电梯的安全管理责任进行了明确规定,电梯等特种设备生产者、经营者、使用者及其主要负责人对其生产、经营、使用的特种设备安全负责;使用者对其管理、使用的特种设备,应当开展定期和日常安全检查,并进行记录。(记者 王晓先)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