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持续阵雨驱散桑拿天 连日阴雨本周仍难见阳光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7-16 06:55:12 字号:TT

  早报讯 副高压、阴天、阵雨、雷阵雨,从7月8日开始,这4个名词已经成为青岛市天气预报的 “流行语”,在每天的天气预报中反复出现,持续了8天的时间。副高压更是成了“水龙王”,阵雨、雷阵雨天天见,已经连续一周为青岛带来了丰富的降水,也迫使多地水库开闸放水。本周内副热带高压还将给青岛带来充沛的降水,未来三天我市将多发阵雨天气。岛城市区预计仍以阴天为主。

  副热带高压已持续8天

  “这个数据显示为584的副热带高压已经在青岛持续8天了,几乎每天都给青岛的局部区域带来阵性降水,黄岛、胶州、莱西、即墨、平度更是先后出现了暴雨或大暴雨天气。”昨天,青岛市气象台预报员告诉记者,我市处于副热带高压西北部的控制,在其控制下,青岛过去的8天时间里,一直处于阴有阵雨的天气情况下。

  副热带高压给青岛市带来了充沛的降水,7月9日,市区降雨12.7毫米达中雨,平度达到大雨,莱西达到暴雨雨量。7月10日,我市北部地区出现阵雨,莱西的降雨量最大,局部出现大暴雨。7月13日我市胶州、即墨、平度、莱西、出现暴雨,局部地区出现大暴雨。

  持续阵雨驱散“桑拿天”

  市区持续的“桑拿天”却被持续的阴天驱散了不少。”市气象台预报员告诉记者,“从7月初开始,市区的最高气温一直徘徊在28℃左右,但从7月10日开始,市区的最高气温开始明显下降,最高气温保持在24到25℃之间。虽然气温略有下降,但岛城市区的湿度一直很高,市区沿海一线的湿度经常达到90%以上。”据预报员介绍,目前来看,气温不高的情况下,人体出汗少,虽然湿度高,但已经没有“桑拿天”黏糊糊的感觉了。

  本周仍难见阳光

  虽然副热带高压已经控制青岛一周了,但目前来看,这个副高压仍然没有要“走”的意思。在副热带高压的控制下,本周内,我市仍然将持续阵雨天气,同时以阴天为主,伴有阵雨和雷阵雨。市区情况略好于郊区,多云天较多。同时沿海一线一直有雾。

  预计从今天凌晨前后开始,我市自西向东将先后有阵雨或雷阵雨,雨量中等,但由于是对流不稳定性降雨,因此雨量分布不均,局地可能伴有短时强降雨,沿海有时有雾,雨量达到大雨量级,南风风力较大,市区4到5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级。明天我市阴局部有小阵雨转多云,后天我市多云转阴,北部地区有雷阵雨。未来三天,最低气温市区24℃左右,郊区24到25℃,最高气温市区26到27℃左右,内陆地区28到32℃。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