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自制皮筏出海被台风打翻 抱木板浑身哆嗦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7-16 12:00:42 字号:TT

    两名50多岁的钓鱼爱好者驾驶自制皮筏出海钓鱼,由于受台风“苏力”影响,海上天气突变,皮筏被海浪打翻,两人掉进海里抓住漂浮的木头。危机之中,装在塑料袋里的手机立了大功,拨出了求救电话。接警后,薛家岛边防派出所民警及银沙滩救护队,经过紧张救援,终将两名落水男子营救上岸。

    出海钓鱼被浪打翻船

    7月13日上午9时44分,开发区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一个特殊的求救电话。“我们出海钓鱼,船被浪打翻了……在银沙滩,快来救救我们……”报警人的声音时断时续。接到求救电话之后,110指挥中心迅速指令薛家岛边防派出所前往营救。

    “雾气大,能见度低,我们必须在最短的时间内确定两人的位置。”参与救援的民警周宝忠表示,每年到银沙滩海域钓鱼的人很多,且垂钓的地方多是在银沙滩海域东侧,但受风向和海浪的影响,两人的位置可能会在银沙滩海域中部或者靠西的方位上。

    “那天浪太大了,浪头得有三四米高。”昨日,周宝忠告诉记者,由于自己也是头一次遇到这种情况,起初没经验被呛了好几口水。当摩托艇行驶到西侧海域距离礁石区150米左右时,救援人员看见了两名男子正抱着散落的木板漂在海上。“其中,年龄稍大的男子已经冻得浑身哆嗦。”周宝忠说,由于摩托艇上只能拉一个人,他从艇上下来,让已经浑身哆嗦的男子上艇先跟参与救人的刘师傅回到岸边。最后,刘师傅来回跑了3趟,将所有人拉回岸边。

    手机放塑料袋报警求助

    经了解,两名落水男子都是李沧人,是多年的钓友。“家里有亲戚就住在开发区这边,我们从他家里借了个自制的皮筏子就出海了。”昨日,52岁的获救男子周师傅告诉记者,皮筏是木板和塑料水桶制作的,结构比较简单,禁不起大风大浪。两人出海不久,海上就起了大的风浪,皮筏子被打翻了,两人都不慎落水。“当时想这下完了,第一次掉进海里,脑子里一片空白。”周师傅说,关键时刻他想起报警求助。幸运的是周师傅将手机用塑料袋包着,没有进水,求救电话就是从塑料袋里打了出来。(记者 刘海龙 通讯员 封凯明 范红)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