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滴酒不沾青年因酒驾被扣分 原是朋友借证偷分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7-17 06:20:09 字号:TT

  早报讯 近日,黄岛市民小管去车管所审验驾驶证,却被告知分已经被扣了17分,要被降级。一查违章,竟有一次酒驾处罚。小管纳了闷,自己是个滴酒不沾的人,从没违章,应该是有人用他的身份证作弊。警方调查得知,原来是小管的朋友张某“借”了他的驾驶证将分偷走。记者昨天了解到,张某因使用变造机动车驾驶证被拘留15日并罚款5000元。

  被顶包驾照分扣光

  车审时被查出莫名其妙被扣光分后,小管突然记起5月12日,朋友张某曾经给他打过电话,问自己酒驾被交警抓着了怎么办?身为朋友的小管一气之下便在电话里说:“喝了酒你怎么能开车呢!真活该!”借着酒劲,张某也很生气,愤恨地说:“你不管我,我就拿你的证去处理!”小管感觉自己这次被扣分应跟张某有关,于是报了案。

  “借”驾照别有用心

  经民警调查,小管驾照被扣分一事正是张某惹的祸。“去年5月,我的驾驶证找不到了,就补了一个新证。”小管回忆道,后来他竟在面包车脚垫底下找到了旧驾照。又过了几个月,小管开车带张某出去玩,张某发现了储物盒里的旧证,就顺手把旧证装进了自己口袋。“你有驾驶证,拿我的干什么?”小管问。“我的驾驶证吊销了,有交警查的时候我拿这个应付一下。”张某说。“我觉得反正挂了失不能用了,便把这事搁下了,哪知他却把我坑了。”小管说。

  丢了朋友害了自己

  “5月6日晚上,我和朋友聚会,忍不住喝了酒,开着自己的面包车到了王台镇北路时遇到了执勤交警,被查出酒驾。

  民警让张某出示机动车驾驶证,他便拿出已经贴上自己照片的小管的驾驶证。交警看到照片相符,便以驾驶证上小管的名字进行了处罚。

  第二天,张某以小管的名字交了罚款,自然也以小管的名义扣除了12分。因为这次驾照事件,张某不但被罚款,而且与小管朋友也做不成了。“我现在后悔透了,真是赔了夫人又折兵啊,以后再也不敢做这样的荒唐事了。”张某对民警说。(记者赵玉勋通讯员 冯希军 杨慧)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