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特产商品实行限价 重量每份不得低于百克

来源:青岛日报-- 2013-07-17 06:41:27 字号:TT

  本报讯 机场零售商场所有限价商品统一摆放在限价专柜上;各餐饮单位的限价餐品夹页须放在餐单首页,以便旅客点餐;限价鱿鱼丝等青岛特产每份重量不低于100克……记者从青岛机场了解到,近期机场方面出台新举措,加大了对限价商品的管理力度,为旅客在机场购买便宜商品提供了保障。

  据了解,针对机场内商品价格较高,导致旅客不愿在机场消费的状况,青岛机场从2012年5月起在候机楼零售商场、餐饮单位范围内实行了部分基础商品限价政策。根据旅客消费需求,从今年4月开始,机场逐步扩大了限价商品范围,在原有的20种限价商品基础上再增加了14种限价商品,涉及到饮料、啤酒、小吃等。

  近期,青岛机场再次制定了相关措施,对零售商场、餐饮等商家的限价工作进行完善,要求各零售商场在店面相对醒目位置设立限价商品专柜,将所有限价商品统一摆放在限价专柜上。柜台上摆放机场统一制作的限价商品标识牌,向旅客进行公示引导。各餐饮单位制作限价餐品菜单夹页,将所有限价餐品统一集中于单独的菜单夹页上。限价餐品夹页须放在餐单首页,以便旅客点餐。此外,机场还要求所有零售商场、餐饮单位的限价商品、餐品必须保证供应充足,满足旅客消费需求。

  记者了解到,为统一出售商品的标准,机场对出售的限价食品重量及内容物进行了明确。例如限价小食品花生瓜子每份重量不低于150克;鱿鱼丝等青岛特产每份重量不低于100克等。

  青岛机场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机场将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对违规单位将给予严厉处罚。旅客如果在候机楼商场等地发现商家存在违规问题,可以拨打82944444服务监督电话进行举报。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