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流浪狗收容所探秘 每餐都有肉骨头吃(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7-18 06:01:31 字号:TT

青岛流浪狗收容所探秘 每餐都有肉骨头吃

    收容流浪狗有人不理解

    昨天上午9时,市北公安分局辽源路派出所集中抓捕辖区内的流浪狗。在位于敦化路上的一处平房区,民警发现了多条流浪狗。一条黄白相间的流浪狗见民警拿着专用工具走上前,开始左转转右转转和警察玩起了捉迷藏。见此情况,民警决定兵分两路,慢慢地围成了一个包围圈,同时设置了一个漏洞,诱使狗跑向一个无人的庭院。流浪狗躲进一个角落后,两名警察一左一右把狗给网住。随后,民警又捕获3条流浪狗。

    在现场,有部分居民反对民警抓捕流浪狗,他们认为这些流浪狗没有对人造成伤害就不应该被带走。但是这种观点遭到大部分居民的反对。“这些流浪狗身上有很多病菌,而且动不动就大声叫唤,孩子平时出去玩,都躲得远远地走。”附近居民这样说。辽源路派出所的张所长告诉记者,流浪狗最大的危害是携带病菌。

    流浪狗收容站吃肉骨头

    昨日下午2时许,记者跟随黄岛派出所民警和专业捕狗人员来到位于海南岛路南侧的一处废旧场所。“最近我们接到多名市民举报称,在海南岛路南侧有很多体型较大的流浪狗出现,过往的行人都非常害怕。”民警介绍说。3名民警和4名专业捕狗人员拿着专业捕狗工具,进入到海南岛路南侧的院子里。一进去就看到里面有七八条流浪狗,民警和专业捕狗人员进行分工,民警负责将流浪狗赶往旁边的一个废弃房屋中,4名捕狗人员把事先准备好的笼子放在旁边,开始抓捕。两个多小时后,民警和捕狗人员共捕获21只流浪狗。

    随后,这些狗被送往位于台子沟社区的流浪狗收容所。民警告诉记者,这里已经收养了以前捕获的20余只流浪狗,加上这一次捕获的,收养的流浪狗的数量达到40多只。在流浪狗收容所内,记者看到给圈养起来的流浪狗吃的都是肉骨头。“由于这里离着一个专门屠宰牛的屠宰场比较近,每天都有大量的骨头可以用来喂养流浪狗。”流浪狗收容站的负责人说。目前,开发区警方将这些流浪狗暂时养在这里,等达到一定数量后,将统一注射疫苗,进行安置。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