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来青游客接连出现腹泻症状 2人病情重被隔离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7-20 06:47:47 字号:TT

“过劳游”把他6个“累”进医院

  从西安坐了20多个小时的火车到日照,在日照旅游了半天,当天中午就坐大巴车到了青岛,晚上吃完饭后,20多名游客才入住宾馆休息。没想到昨天凌晨时分,6名游客接连出现腹泻症状,在旅行社导游的陪同下,他们被紧急送往市第八人民医院急救。其中两名女性游客症状较为严重,被送进隔离病房,李沧区疾控中心目前已经介入调查。据游客称,可能是旅行太过疲惫,加上水土不服,导致抵抗力下降。

  多名游客腹泻被送医

  “刚才市第八人民医院的腹泻门诊送来5名外地游客,其中有两名游客情况非常严重,怀疑可能患有急性传染病,已经被送进隔离病房了。”昨天早上6时左右,市民王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称。记者闻讯赶到医院腹泻门诊,看到10多名游客和旅行团工作人员守在门诊门口,其中两人情况较重,躺在传染区的观察室担架床上打着吊瓶,另外两名女性游客已经被送进隔离病房内输液治疗。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已经赶到医院,怀疑这些外地游客是食物中毒。

  “我们都是来自西安的游客,前天下午刚刚到了青岛,还没来得及品尝青岛的海鲜,晚上只是随便吃了顿饭,就成了现在这个样子。”记者在观察室见到了正在注射的姜先生,这名33岁的男青年显得很虚弱,他妻子告诉记者,凌晨时分,姜先生突然感觉腹痛难忍,本来想着扛扛就过去了,但上了几次厕所仍不见好转,到昨天清晨5时40分左右,肚子疼得实在太厉害,姜先生拨通了旅行社导游的电话,随后接连有5名游客也出现腹泻,导游陪着他们一起赶到市第八人民医院急救。

  孩子没事大人却倒下

  “我们大家一桌10个人吃的相同的饭菜,其中还包括几名小孩子,但孩子们都没有事,反而是这些成年人出现腹泻情况。”记者询问游客们集体腹泻的起因,大家都觉得很费解。姜先生的妻子称,姜先生平时身体非常好,前天从早到晚,她和姜先生吃的东西完全一样,姜先生病倒了,她却没有事。“我们晚上吃的菜里面还真没有什么海鲜,我记的是炒土豆丝、西红柿炒蛋,只有一条海鱼,但大家都吃了。”姜先生的妻子称,唯一不同的是,姜先生从小超市里买了啤酒喝。当晚他们开着空调,但一直盖着被子,并没有受凉。

  疾控中心已介入调查

  记者随后就此事联系了市第八人民医院,医护人员表示,他们发现腹泻游客后,立即按照程序上报卫生局和疾控中心。目前疾控中心正在调查此事。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表示,每年都会有大量来青岛旅游的外地游客,出现急性肠胃炎症状,尤其是从中西部地区来的游客,他们吃海鲜喝凉啤酒都可能导致肠胃炎。

  导游:

  出现腹泻 保险公司不赔

  “被隔离的两名游客,年龄大概30多岁,她们并不住在同一个屋里,但好像晚饭后她们都出去转悠,还吃了点别的东西。”记者在医院见到了两名旅行社工作人员,女导游介绍称,他们共有20多名游客,其中有6人出现腹泻,其中两人在医院拿了药后离开,一人打了吊瓶后没有大碍,一人仍然留在医院打吊瓶观察,病情最重的两名女游客怀疑有可能感染了传染性疾病,需要在医院隔离观察72小时,目前生命体征稳定,并没有生命危险。其他游客按照原定计划,在青岛游玩一上午后,下午准备前往威海,他们将安排一名导游留在青岛,照顾被隔离的两名女游客。

  “我们给每一名游客都投了旅游保险,事发后我们联系了保险公司,但他们的理赔员称,腹泻不在他们的保险范围内,如果疾控中心证实,真是感染了强传染性疾病,也无法赔付。”女导游称,她已经垫付了500多元的医药费,剩下的医药费都是游客自己交的。女导游表示,对于被隔离的两名游客,旅行社可以将没有玩的项目退钱给她们,但来回火车票钱和发病前的旅行费,是无法退还的。

  游客:

  行程太紧全耗在路上

  “我觉得造成大家腹泻的原因,不仅仅是食物,更大的原因是旅游行程安排得太紧,弄得大家太过疲劳,加上水土不服综合导致的。”一名女游客称,他们报的是7天的购物旅行团,游玩山东沿海的日照、青岛、威海、蓬莱和烟台五个城市,乘坐火车来回各要一天,实际上游玩的时间只有5天,算上乘坐大巴车前往目的地的时间,平均每个城市游玩时间只有一上午。“我们两天前从西安乘坐火车出发,坐了20多个小时才到了日照,在日照玩了一上午,中午乘坐旅游大巴车到了青岛。”这名女游客称,整个旅行非常紧,大部分的行程都在车上,弄得所有游客都非常累。“其实也可以理解,跑这么多城市,还管吃管住,旅行社收的团费只有2000多元,确实不是很高。”

  女游客称,幸好这次出门旅行没有带着老人和孩子,下次旅行她不会再选择参加这种 “过劳游”。(记者 黄飞)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