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像雾像雨又像风 22天17天雾13天雨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7-23 12:25:04 字号:TT

    统计

    22天里有17天雾气弥漫

    降雨结束后,从昨天早上开始,青岛前海一线地区便再度笼罩在浓浓雾气之中,不过空气质量并未受到太大影响,全市13个空气质量监测站点所监测到的空气质量均为良。大雾弥漫,让家住八大峡的隋先生有些烦恼,晾在阳台上的衣服,一天了还没有干透。

    “今年天比较异常,大雾天气明显偏多。 ”市气象台气候科科长李德萍在查阅了历史统计资料后告诉记者,本月前22天,17天里都有雾,这创造了我市自1961年以来的历史同期纪录。大雾天气偏多,和持续南风以及几乎不间断的降雨有关。

    计算

    上中旬少晒53小时太阳

    除了大雾,本月前22天,我市降雨也异常偏多。李德萍说,前22天里,市区有13天在下雨,在1961年以来的52年时间里排名第三位。郊区市中,胶州市以15天的降雨天气排名第一,同时也是52年来降雨天气最多的7月。雨雾天气偏多,导致我市日照时间明显偏少,李德萍说,本月前20天,我市较常年少晒了近53小时的太阳。日

    照时间少,对眼下正处于生长季的夏玉米等农作物,会有一定的影响,同时也给市民生活带来不便。李德萍说,导致雨雾天增多的主要原因,是副热带高压稳定影响岛城,同时今年的降雨带也比较偏北,两者共同作用下岛城才出现了这样的情况。

    最新发布

    今有暴雨提防山洪灾害

    来自市气象台的最新天气预报显示,受副热带高压西北侧的暖湿气流和北方弱冷空气的共同影响,今天我市将有一次明显降雨天气,雨量为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降雨时伴有雷电。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江敦双说,由于前期降雨较多,此次降雨,北部山区发生山洪地质灾害和中小河流洪水气象风险较高。

    江敦双说,明后两天,我市天气转好,气温回升,最高气温市区30℃左右,郊区最高33℃左右,气象专家提醒市民注意防暑降温。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