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大限过后再藏大狗罚款收缴 流浪狗收容所爆满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7-26 13:30:51 字号:TT

大限过后再藏大狗罚款收缴 流浪狗收容所爆满

    昨天是全市禁养犬自行处置的最后一天,市区共自行处置了229只禁养犬,其中主要为德牧、藏獒、大型中华田园犬等犬种。给爱犬找不到“新家”的市民则向民警求助,目前平度流浪犬收容所已经“鼓”了。

    处置

    四区229只禁养犬“下乡”

    在自行处置禁养犬的最后一天,市内四区禁养犬自行处置的数据创下新高。据统计,市北公安分局辖区内养犬人自行处置禁养犬50只,市南公安分局辖区养犬人自行处置了69只,四方公安分局辖区养犬人处置了12只,李沧公安分局辖区养犬人自行处置了49只,崂山公安分局辖区养犬人自行处置了49只。据了解,四区的229只禁养犬全部被送离了市区,纷纷在郊区安家。四方公安分局民警告诉记者,辖区内的12只禁养犬全部是居民主动上缴的,都是德牧和大型狼狗,因为养犬人找不到安置的地点才委托公安送到平度流浪犬收容所。如果在限期内尚未自行处置禁养犬的养犬人将会接到罚单,单位处以1000元罚款,个人处以200元罚款,如不听劝告,禁养犬将被公安机关收缴。

    收容

    帮211只流浪犬搬家到平度

    记者从公安机关的统计数据获悉,仅昨天一天市南区抓获83只流浪犬,市北区抓获流浪犬133只,将在今天送往平度流浪犬收容所。记者联系收容所负责人刘女士得知,目前已经有211只犬只在平度安家了,其中以流浪犬为主,委托安置的禁养犬也已经陆续送来了,现在犬舍已住满了流浪狗。在流浪狗中,品种都不算名贵,只有一只得了皮肤病的松狮,在接受治疗后它有望找到新主人。刘女士告诉记者,一位平度市民秦师傅一直给公安打电话预约,非常想领养一只性格温顺的小家伙,得知有一只松狮犬被主人无情地遗弃,精神状况一直不佳后,他便主动要求领养。现在秦师傅还在办手续,在签订了养犬承诺书之后才能将松狮领回家。

    寄养

    郊区寄养处难寻烈性犬

    考虑到会有养犬人把禁养犬带到郊区“避风头”,昨天记者以寄养大白熊为由前往郊区探访寄养处。虽然记者在电话中已经表明饲养的犬只为禁养犬种大白熊,但是寄养处仍然表示愿意接受寄养,费用为50元每天,需要自带犬粮。记者驱车寻找了半天才找到半山腰上的寄养处,里面已经有15只犬在此寄养,有金毛、哈士奇、拉布拉多和萨摩耶。当问及在此大白熊会不会被查时,老板孙先生告诉记者,绝对没问题,金毛的主人就是为了“避风头”才将狗送进来一个多月了。记者看到,金毛、拉布拉多和萨摩耶的身长都在1米左右,但是并没有找到青岛市的35种禁养犬。孙先生表示,几乎所有的寄养处都禁止寄养藏獒、德牧之类的斗犬,因为其太凶猛有可能伤到其他犬只。

    据民警介绍,市民在寄养犬只时发现寄养处有禁养犬只也可以拨打电话进行举报,一旦发现市区禁养犬到寄养处 “避风头”,养犬人和寄养处都要接受惩罚。

    发现禁养犬只立刻电话举报

    从即日起,本报联合公安机关开通禁养犬举报电话82860085,市民发现身边还有尚未处置的禁养犬或者大型犬扰民的情况都可以拨打热线电话举报,记者把信息及时反馈给公安机关,并将对处置的情况进行报道。(记者 于波)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