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人参泡酒中5年竟开花 白嫩鲜活格外清丽(图)

来源:大众网-- 2013-07-29 14:24:37 字号:TT

人参泡酒中5年竟开花 白嫩鲜活格外清丽

胥女士泡的人参开出了花。

    近日,平度市民胥女士的家里出现了一个奇异的景象,泡在酒中5年多的人参竟然抽芽开花了。近日,记者来到胥女士的家里,见到了这棵奇异的人参,只见酒瓶中浸泡着的人参,桔黄色的参体看上去白嫩鲜活,顶端抽出1根细长的梗茎,顶部结出1朵花穗,草绿色的花蕾显得格外艳丽,打开酒瓶,飘放着一股淡雅的酒香。

    据胥女士介绍,5年前,家人将这两棵人参用高度粮食酒浸泡。“ 我们就把酒瓶放在储物间内,家人从来没有挪动过。”胥女士说,几天前,她才发现酒瓶内的人参上有绿色的东西。

    “ 开始我们以为是人参发霉了,后来仔细观察才发现是浸泡在酒里的人参‘开花’了。人参泡酒还能生芽开花,真是个稀罕事。按照常理,植物泡在酒精里,内部会发生脱水,不可能再发出新茎、长叶开花。”

    据平度市农业局的专家潘月庆介绍,人参酒中发芽可能是因为其细胞活性还在,因粮食烧出的酒有一些营养成分,酒精对人参有一定的浸出和催化作用,人参遇到适宜的环境就会发芽。所以人参发芽是多种因素凑在一起而形成的奇特现象。但是,这种人参在酒中开花的现象却十分罕见。(记者 张程 通讯员 李月辉)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