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城阳打造广告产业示范园 顶尖团队规划设计(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7-31 06:36:28 字号:TT

城阳打造广告产业示范园 顶尖团队规划设计

城阳打造广告产业示范园 顶尖团队规划设计

城阳打造广告产业示范园 顶尖团队规划设计

城阳打造广告产业示范园 顶尖团队规划设计

城阳打造广告产业示范园 顶尖团队规划设计

  作为青岛市“三城联动”发展战略北岸新城的核心区域,城阳区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发挥本土优势,按照市委、市政府“蓝色、高端、新兴”的产业定位要求,把率先发展总部经济作为“转方式、调结构”的重要引擎,加快建设生态宜居幸福胶州湾北岸新城。

  “一轴两区”布局总部经济“一区五项目”构建新格局

  城阳区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快总部经济发展的指导意见》,科学规划了“一轴两区”总部经济发展布局,“一轴”是正阳路发展轴,“两区”是空港片区、东部片区。

  现在,城阳区已构筑起以“一区五项目”为主要支撑、总面积600万平方米的总部经济发展格局。一区,即规划占地11.7平方公里青岛总部经济集聚区,目前已全面开工建设;五项目,即以天安数码产业城、青岛国家广告产业园等为代表的五大项目,总投资近300亿元、总建筑面积超过600万平方米,已全部开工建设,建成后,可吸纳各类总部企业5000家以上,成为胶州湾北岸城市综合体发展新的隆起带。

  据统计,全区总部项目已达25个,总投资448亿元,建筑面积780万平方米,发展总部经济后劲十足,一个立足山东、辐射周边的总部经济集聚区正拔地而起。

  青岛国家广告产业园——

  第三代数字广告产业集群

  抢抓“三城联动”战略机遇,做高做新北岸新城,城阳将成为青岛的新中心。随着高新区加快建设,“青岛北部经济中心”和“青岛北部城市中心”即将形成,“北岸新城”正强势崛起。

  在城阳城市战略升级中,作为青岛市推进建设高端服务业 “十个千万平米工程”重点支撑项目之一,青岛国家广告产业园,成为北岸新城一颗璀璨的明珠。青岛国家广告产业园正式运营后,将吸引大量高层次人才,不但提高周边投资预期和质量,更新区域产业布局和功能定位,更将作为城阳区域传媒中心的形象。

  青岛国家广告产业园作为城阳总部经济五大项目的重要一极,也是全国首批九个国家级广告产业园区之一,具备了“国”字号招牌这一得天独厚的先发优势。目前,该园1.5万平方米的技术服务中心已全面投入使用,2000平方米的招商中心今已正式运营。今年底,8万平方米的首开区将主体封顶。同时,园区招商已经全面同步展开,包括雅仕维集团在内的48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已经入驻或签订入驻意向。

  根据规划,青岛国家广告产业园总建筑面积约为53万平米,总投资达48亿元。该园在2012年12月10日开工建设,建设周期为三年;预计可吸纳高端人才3万人。

  青岛国家广告产业园坚持以创意服务,服务创意企业,以政府行政服务平台,数字技术创意展示平台,数字技术公共服务平台,广告产业市场服务平台,广告人才培训创业平台,五大专业创意服务平台,为入驻企业和投资者,提供全方位、一站式、全过程服务。

  作为一个完善功能体,青岛国家广告产业园内部空间规划设计能够有效承载创意活动和产业发展,为创意人员提供利于创意产生的氛围,即空间创意化。项目融合文化多元性、业态综合性与空间创意性,颠覆传统创意集群模式,建立以数字化新媒体广告产业为核心,跨界整合行业资源,着力建设集影视广告制作、数字媒体广告、动画游戏广告、文化娱乐广告、广告培训实践等于一体的数字化广告产业园区,引领中国第三代创意产业集群之变,成为世界创意的中国坐标。更可在青岛已有的创意关联产业群基础之上,链接城市,做大青岛广告产业,强化其作为区域创意中心的形象,推动整个青岛创意产业的升级。

  青岛国家广告产业园将改变传统的单一企业或上下游企业结构形成的创意产业园,允许人们同时生活和工作,允许各个产业相互影响,促进新型生意模式的产生,重新“制造”创意产业组织形式,执领中国第三代创意产业集群。

  荷兰顶尖团队担纲园区规划设计 万科打造五大产品助力企业腾飞

  青岛国家广告产业园由城阳区与万科联袂打造,列踞青岛北门户,城阳核心,兴阳路与长城路交汇处,置身北曲商圈,城阳区政府、机场、G308国道、G20高速公路均在2公里交通圈内。通达便捷的立体交通网络,为青岛国家广告园奠定了最坚实的基础。

  作为青岛国家广告产业园的建筑设计方,万科聘请了享誉国际的荷兰最大设计公司KCAP担纲规划设计,借鉴纽约苏活区、巴塞罗那22开放式园区理念,重置当地商业结构,将广告产业链各业态完美融合,增进各业态和全产业链的交流融合,实现共荣发展,树立第三代创意产业园区新形象。

  “飓风中心”广罗高端人才。据建设方青岛万科地产设计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青岛国家广告产业园作为领先中国的第三代数字创意产业平台,以领先全球的规划设计,成为中国文化创意的“飓风中心”。模块化的外檐,可以用来展示数字科技与创意形象;约1.66的低容积率,将开创青岛的低密办公时代;中央广场,实现了纯粹的无车环境,为商务会晤提供了一个高档次的阳光会所;商务、商业、服务与广场融合,保持园区7X24Hour的活力全时态;文化、娱乐、广告、设计、展示与消费相互交融,创意跨行业聚集;开放式的设计,杜绝了封闭式园区所带来的紧迫感,与城市和谐成长。

  五大产品助力企业腾飞。为配合产业链各类型企业需求,万科精心打造了五大产品系,CityWalk创意碗(活力商街)、LOFT创意工坊、SOHO自由派、CO Center总部中心和OfficePark商务公园,通过打造灵活多变的空间,为不同企业提供舒适的办公空间,完美解决创意与休闲、物业与环境间的空间关系。

  不久的将来,这里将成为集影视广告制作、数字媒体广告、动画游戏广告、文化娱乐广告、广告培训实践等于一体的第三代数字化广告产业集群。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