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派出所前劫持过路女 一心想坐警车(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7-31 07:18:37 字号:TT

男子派出所前劫持过路女 一心想坐警车

  早报讯 昨晨,一名男子持刀劫持过路女青年,民警和他周旋半小时,成功夺刀救人。原来是男子精神失常,一心想搭乘110警车,才闹出这么一出。

  据流亭派出所民警介绍,上午7时许,一名男子来到派出所门卫处,直勾勾望着接警民警。“叫辆110警车,送我去市里!”男子半天吐出一句话。

  “警车有任务,如果你确实有困难,我们可以资助你乘坐公交或出租车。”民警说。见警车没来,男子突然狂躁不安,大吼了几声。此时,恰巧一名女青年路过,男子突然掏出一把约10厘米长的刀子,上前搂住女青年,将刀抵在她的脖子上。事发突然,早有准备的派出所民警迅速采取行动。“不要冲动,你有什么需求慢慢说。”民警上前与男子沟通,试图稳定他的情绪。两名便衣悄悄绕到他身后。“别过来!”男子十分警觉,拖着女青年来回走动。担心女青年受到伤害,民警没有贸然行动。

  “我要坐警车……”男子大声嚷嚷着,一手用力夹住女子的脖子,另一只手不时拿刀比划着,要求民警退后。民警将院内停放的捷达警车开到门口应急,打开后座车门。“车来了,你先放人,然后上车,我们送你。”男子仍没有放手,而是拖着女青年越走越远。“我不要这样的警车,我要坐大警车。”

  时间过去了20多分钟,时间拖得越长,女青年越危险。民警迅速呼叫,调集在附近巡逻的110警车赶回。很快,警车来到派出所门口,民警拉开车门后手始终没有离开,随时寻找时机救人。

  男子不再那么抗拒,一路拖着女子走到警车旁,向四周看了看,夹住女青年的手逐渐松开,作出准备抬脚上车的动作。民警一个箭步上前,紧紧抓住男子握刀的手,将他扑倒,男子拼命挣扎,周围民警冲上来,合力将男子制服。

  初步审查,该男子姓徐,山东德州人,今年30岁,最近因受到某些刺激而精神失常。目前,事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