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北大硕士白手起家捞金 脊椎断裂被妻抛弃(图)

来源:QTV-生活在线-- 2013-08-01 11:47:19 字号:TT

    北大清华,是无数莘莘学子心中的圣地。37岁的李玉宁11年前就取得了北京大学的硕士学位,本以为这是自己美好人生的起点,可这一切却在一场意外之后,变成了遥不可及的梦。

    从2010年2月10号到现在,一千多个日日夜夜里,李玉宁都是在这张病床上度过的。常年的平躺静卧,让他的身体僵直了很多,如今,就连找到一个舒服的坐姿,都是件十分困难的事情。

    高分考生、青大才子、北大硕士,曾经的李玉宁,风华正茂,意气风发,然而谁能想到,那场残酷的意外过后,如今他要面对的是一个这样的自己。

    李玉宁老家在潍坊临朐,从小家境贫寒的他,成绩一直名列前茅。1995年他以优异的高考成绩考入了青岛大学。

    为了获得更好的就业机会,大四那年李玉宁毅然决定报考研究生,继续深造。

    收到通知书的那一刻,李玉宁激动的流泪了,外人永远不会知道,在这背后,他苦苦熬过了多少个废寝忘食、挑灯夜战的日子。在北大学习的第二年,李玉宁收获了爱情,毕业后她带着女朋友回到青岛,并顺利在一家外贸公司就职。

    在沙特工作的第五年,李玉宁决定创业,从白手起家到小有规模,他仅仅用了三年的时间,可正在事业风生水起的时候,一场意外夺去了他本该拥有的一切。

    几吨重的货物将李玉宁死死的埋在了下面,就在那一刻,李玉宁的未来也跟着一起崩塌了。

    在沙特治疗的三个月,李玉宁花光了所有的积蓄。尽管脊椎断裂导致的瘫痪几乎是永久的,但李玉宁和妻子依然抱着一线希望回到北京进行康复。

    半年多的康复,李玉宁的身体几乎没有任何好转,这让李玉宁再度陷入绝望。而就在他人生最低迷的时候,爱情,也没能经受住病痛的考验。

    健康、家庭、事业,仿佛在一夜之间,所有的东西全都离他而去,承受着巨大心理落差的李玉宁该如何继续以后的生活?年迈父母又如何能担负起照顾儿子的重担呢?

    在我们的采访中,李玉宁一直努力让自己保持平静,但当说到妻子时,他转回头去,眼角流下了泪水。他说,前妻现在已经有了自己的婚姻,一切已经过去,他充分尊重对方的选择,毕竟,自己不能用残缺的身体毁了妻子的未来。从北京回家后,在父母家人的鼓励下,他开始重新生活。可这个重生的过程却异常艰难,在别人看来力所能及的事情,对他来说却像是一次次艰难的人生挑战。

    从双手无力,到可以用辅助的勺子自己吃饭,李玉宁用了整整两年的时间,他说,一切的努力都是为了能更多的掌握自己的生活,可偏偏有很多事情,永远无法在他的掌控之内。

    卧床三年多,李玉宁的褥疮反复发作了很多次,最后一次伤口严重感染,已经腐烂成了一个大洞。今年年初。一家人不得不再次举债,从老家临朐来到青岛治疗,半年多的不间断用药,终于勉强控制住了感染。而从意外发生至今,李玉宁的病情也牵动着很多同学的心。

    当初,听说李玉宁出事后,班里曾组织过一次捐款,可相比起高额的花费来说,毕竟是杯水车薪,这几年,尽管负债累累,可李玉宁再也没有向同学们开过口。他说,这是为自己保留的最后一点自尊。

    在三楼的另外一间病房里,记者见到了李玉宁的母亲。这份在别人眼中辛苦不堪的工作,是一家人生活的全部来源。

    白天照顾儿子,晚上护理病号,为了每个月两千块钱的护理费,四五个月的时间,70多岁的老母亲没睡过一个安稳觉,而母亲的这份操劳对儿子来说,何尝不是一种自责和煎熬。

    三年来,老两口每天都给儿子按摩至少一个钟头,在他们的坚持下,李玉宁的手部力量有了很大的进步。李玉宁说,尽管身体残疾,但他不想做一个废人,只要活着,只要力所能及,他还想有尊严的过下去。

    因为没有治疗费,当初,李玉宁放弃了康复的最佳时期。可医生说,只要去正规的康复中心做治疗,手部的力量还可以继续恢复,投入工作并非是空想。只是谁能给他这个自力更生的机会?谁能让这个北大硕士的一身才学继续发光发热?我们相信李玉宁的自强梦,会有成真的那一天!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