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女硕士恋上“海归高富帅” 骗过5名高学历剩女

来源:齐鲁网-- 2013-08-02 13:48:33 字号:TT

女硕士恋上“海归高富帅” 骗过5名高学历剩女

    在青岛工作的田女士,是硕士研究生毕业,女硕士,转眼也30岁了,这个年纪在农村,娃都能满街跑了。所以她也着急啊,就在婚恋网站上,注册了一个账号,没想到“海归高富帅”跟她联系了。

    田女士是研究生学历,老家是德州的。今年年初,她在青岛找到了一份工作。随着工作慢慢安定下来,考虑到自己30岁了,家里人也催着让她找对象,她就在一家婚恋网站上注册了一个账号。没多久,就有男士主动联系了她。

    青岛田女士:“大概今年4月20认识的,4月30号第一次见面。”

    田女士说,第一眼见到约会对象时,就非常有好感。对方34岁,一米八五的身高,高大帅气。对方还告诉田女士,他是未婚,毕业于青岛一所大学,曾经在德国、南非等国家打拼过。

    青岛田女士:“青岛大学毕业,企业管理专业,现在在房地产做前期开发,做经理,父亲是开诊所的,爷爷是山东大学毕业的,也是开诊所的”

    生活帮帮办:“他说的这些你都信吗?”

    青岛田女士:“信。”

    对方说,他在崂山还有一复式洋房,房地产公司是姨夫的家族企业。面对着这样一位优质“海归高富帅”,田女士很心动。多年来,田女士把时间都用在了学习上,研究生毕业后,工作上接触的人也不多。对方说的话,她一点都没有怀疑。一些小细节,更是让她以为遇到了好男人。

    青岛田女士:“吃饭的时候都是捡比价便宜的小餐馆吃,觉得挺会过日子,看着也不像撒谎,说的都是挺踏实的,怎么过日子,买房子,见家长。”

    然而,第一次见面之后,对方就说他的奶奶在即墨生病了,要从青岛市区打车回去看看她,身上的钱不够。

    青岛田女士:“管我借100块钱,我想是小钱,就给他了,我觉得他奶奶生病,挺照顾家庭的,觉得他是以家庭为重的人。”

    在随后的三个月时间里,他们总共见面六次,每一次都会谈到结婚,还去家具城挑选家具,一起畅想婚后的甜蜜生活。

    青岛田女士:“看着就是以结婚为目的。”

    不过,每次见面,对方都称自己家里的亲戚病了,需要钱。有一次对方说他的姨夫生病住院,需要5000块钱,田女士直接把自己的银行卡给他了。

    生活帮帮办:“为什么直接给他卡?”

    青岛田女士:“信任呗。”

    生活帮帮办:“那张卡是用来干什么?”

    青岛田女士:“自己存钱的。”

    前前后后给了对方6700块钱,田女士一直沉寂于甜蜜的幻想中。她怎么也想不到的是,昨天早晨,警方的一通电话,让她从美梦中惊醒,才知原来被骗了。

    生活帮帮办:“如果警察不找到你,你还蒙在鼓里?”

    青岛田女士:“对对,所以很感谢报案的。”

    看到这,我只能长叹一口气:哎。不过,田女士30岁之前,几乎都是在刻苦学习,没怎么谈过恋爱,一看对方条件这么好,剩女待嫁心切,所以被对方忽悠地团团转。片子最后说到,这个高富帅其实就是个骗子。而且这个骗子先后骗色骗财了五名女性,去报案的那位,还怀孕了。

    “高富帅”骗五名高学历大龄女 其中一人怀孕揭开骗局

    青岛市南公安分局八大湖派出所副所长刘东:“ 2013年7月30日 21时许,一名女青年在朋友的协助下,扭送一名男青年到我所。”

    将“高富帅”张某移交给警方的是青岛的潘女士,她已经怀了张某的孩子。在青岛市南公安执法办案中心,嫌疑人张某告诉生活帮帮办,早在2011年,他就通过婚恋网站,认识了潘女士。

    犯罪嫌疑人张某:“以谈恋爱的名义同居了。”

    张某跟潘女士介绍家庭背景时,跟骗田女士时说的差不多,尽管潘女士有怀疑,但都被张某用谎言化解。而且一件意外的事,让他在潘女士的亲戚朋友中,得到了信任。

    犯罪嫌疑人张某:“是因为之前,她的朋友圈也有过被网络骗子骗的,被我发现戳穿了,她们觉得可能是我把坏人赶跑了,觉得我是好人,他们确实对我更加相信了,两年多来,就再也没有对我身份怀疑。”

    赢得了信任之后,张某就以要帮姨夫公司打理关系、外出办事、家人生病等各种理由骗钱。

    犯罪嫌疑人张某:“骗取了信任以后,就开始借钱,有时候3000 、2000, 几百不等。”

    今年3月份,潘女士发现自己怀孕了,就跟张某商议见父母、结婚等事宜,却遇到了张某的百般推脱。事情不妙,张某便暂时躲避,还接着行骗。

    犯罪嫌疑人张某:“我又没有工作,没有收入,我就转手骗别的女孩子,在世纪佳缘网站上,我又认识了四个女孩子,也是用同样的方式,所以骗取了她们的信任。”

    潘女士渐渐发觉了张某跟其他女性保持联系。最终,张某承认了自己欺骗行为,被潘女士及其朋友将其扭送到了公安机关。

    青岛市南公安分局八大湖派出所副所长刘东:“谈恋爱为名,先后骗取该女子近4万元财物。”

    据张某交代,他选择的受骗对象,都是本科以上学历,有正式工作,且相对单纯的女性。

    犯罪嫌疑人张某:“有的人就直接跟我要房产证,或者让我带她看父母, 我不同意,就直接说不同意,就没有继续的可能。”

    据了解,张某是青岛莱西人,2008年,曾因诈骗罪被判三年,前妻跟跟他在2010年离婚了,有一个9岁的儿子,跟着爷爷奶奶生活。

    犯罪嫌疑人张某:“可能是身体懒惰,怕吃苦,这样子来钱容易些。我基本上就是无业游民,家里父亲种树苗,栽果树,觉得家里收入行了,就回去,父亲看我这样子就给我一些。”

    民警告诉生活帮帮办,张某前后共骗了5名女性,总计7万余元。

    青岛市南公安分局八大湖派出所副所长刘东:“联系的时候,一定要慎重,尤其是对对方的身份和真实情况做一个正确的判断。”

    虽然使用的手法并不高明,却屡屡得手,其实就是以结婚为幌子,设计圈套,对学历高、社会经验少、又急于结婚的女性实施诈骗。但凡见面就要钱的,就是不怀好心的主。找对象,要是奔着结婚去的,就一定要从正面或者侧面去了解对方的家庭,特别是涉及到钱财往来时,一定要提高警惕,千万别出于面子或怎么样,就给人家了。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