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楼市连续五个月月末疯 摇号选房日光盘再现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8-03 13:02:09 字号:TT

  7月本是传统的房地产销售淡季,我市前三周的新建住宅销量仅为5000多套,然而在最后一个周,伴随以刚需产品为主的一批房源入市,岛城楼市却显得异常疯狂。在市南、市北、城阳、黄岛等地多个新建楼盘接待中心,许久不见的“日光盘”、排长队、摇号等情景再次出现。据8月1日市房地产交易中心统计,虽说前三周楼市疲软,但全月新建住宅销量依然冲破7000套大关。

  连续五月出现“月末疯”

  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公布的数据显示,上月前三周,我市新建住宅成交量一直在低位徘徊,成交量也只有区区5000套左右。与6月相比,7月前三周的成交量下滑了 1000余套,只有5月成交量的一半,创下历史新低。

  岛城不少知名楼市分析人士认定,7月新建住宅总成交量肯定不会突破6500套。但在最后一周,随着大批刚需楼盘集中签约,新建住宅成交量达到1981套,与前一周相比增长近四成,这也使得7月我市新建住宅成交量达到了7137套。

  记者分析发现,3月到7月连续五个月,每逢月底岛城楼市就会迎来一次 “月末疯”。如3月楼市 “国五条”细则落地前的最后一周,新建住宅成交3732套,环比上升11%;4月最后一周,新建住宅成交2389套,与前一周相比涨幅高达 137%;5月最后一个周,新建住宅住宅成交2000套,环比上升1.68%;6月最后一个周,新建住宅成交2365套,环比前一周上涨了11%。

  摇号选房“日光盘”再现

  7月底,重庆路一个楼盘在海景花园大酒店正式开盘,开盘现场千人选房,400余套房源抢购一空,创造了两小时销售4亿元的惊人纪录。除该项目外,7月底,市南、市北、李沧、城阳等多地都出现了不少紧俏的“日光盘”。

  据搜房网数据显示,6月底曾有31个楼盘“放话”7月开售,然而截至截稿,仅有十几个项目开盘。不过尽管7月楼市“不景气”,优势房源仍然“供不应求”。 7月20日,城阳刚需大盘卓越蔚蓝群岛开盘,近千人现场选房,当天去化率超过90%;同日,市南海景盘金茂湾开盘,127套房源两小时即被抢购一空;前一周,九水路一楼盘开盘当天,500多套新房一抢而光……总体来看,7月开发商 “捂盘惜售”,实际开盘数远远低于预计开盘数的情况,使岛城楼市新增入市房源“紧俏”,遇到合适的价格、户型及配套时必然造成多人“抢房”的局面。

  为数据好看月底冲销量

  谈到为何连续五个月都会出现“月末疯”,记者采访市南、市北、李沧及城阳多个楼盘销售负责人了解到,多个知名房企热点楼盘选择月底开盘并非刻意为之,只是恰逢月中拿到预售许可,月底开盘也非常正常;当然,也有不少楼盘选择月底开盘则是为了让企业月度统计好看一些,最后冲一下销量。

  “房地产销售是一个长期经营行为,拿地、规划、建设、配套等环节一个也不能少,此外,在项目建设差不多了,还要经过规划、国土、建管等多个部门验收,这样才能具备预售条件。 ”在我市一家知名房企销售负责人看来,开发商有新盘上市一般不会刻意安排时间,条件成熟了碰上什么时间就什么时间上市;而国内多家知名房企集团青岛分支机构,项目的开盘时间也特别重要,除了避开春节、中秋等长假外,选择年中、月底前开盘也能确保统计数据好看。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