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平安快乐4胞胎健康成长 外地游客组团探望(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8-05 06:04:26 字号:TT

平安快乐4胞胎健康成长 外地游客组团探望

  早报讯 从7月29日早报第一次报道平度产妇王建妮顺利四胞胎的消息开始,“平安快乐”的生活就成了许多岛城人的牵挂,而许多到青岛旅游的游客看到早报的报道后,也纷纷伸出了援手。在医护人员的悉心照料下,昨天“乐乐”也成功摘掉了呼吸机。“现在的生活虽然很辛苦,但是感觉有盼头。”王友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说,如果今天能顺利通过体检,王建妮将出院回家坐月子,王友龙将独自在岛城陪伴孩子。

  “乐乐”摘下呼吸机

  四个宝宝降生后,快快和乐乐的身体较弱,送入ICU后一直需要呼吸机辅助呼吸。继快快在上周成功摘掉呼吸机后,昨天,乐乐也不再需要呼吸机辅助呼吸,王友龙长长地舒了一口气。“谢天谢地谢谢大家的帮助,这下子能睡个踏实觉了。”王友龙说。

  四个孩子健康状况不断好转从饮食上也能充分体现出来。老二安安是四个孩子中身体最好的一个,一次能吃15毫升的母乳或者奶粉,这个量虽然只相当于正常婴儿的一半,但在早产儿中这个食量已经难能可贵。

  重庆游客组团探望

  四胞胎高昂的医药费,一直是压在这对农村夫妇身上沉重的负担。早报在报道了这个家庭的困境后,不但岛城市民向王友龙夫妇伸出了援手,还有很多外地人偶然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也通过各种方式帮助这个家庭。昨天,最让王友龙感动的就是来自重庆的游客。昨天一早,来自重庆的一家六口、祖孙三代人都来到了王建妮的病房,经过交谈王友龙才得知,他们都是从重庆来青岛游玩的游客,得知了“四胞胎”家庭遇上的困难后,决定节省旅游开支,将省下来的1700元钱捐给“平安快乐”当做医药费。“父母在捐完钱后,小朋友又掏出了1元钱,说是捐给小弟弟和小妹妹。”王友龙回忆说。而这家人都不愿意留下姓名和联系方式,就离开了王建妮的病房。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