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好汉扛起车头救下司机命 救人后默默离开(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8-08 06:10:47 字号:TT

好汉扛起车头救司机命 救人后默默离开

好汉扛起车头救司机命 救人后默默离开

  “恩人,要不是你那天抬起三轮车头,我恐怕就憋死在水沟里了。”昨天上午,在黄岛区泊里镇磊石村一处民房中,37岁的丁汉刚一边说着话,一边就要给对面的男子下跪。“别别别,救你是本分,不救对不起良心。”说这话的男子叫丁伟,40岁。今年3月,他在路上奋力扛起三四百斤重的三轮车车头,将被压在下面的丁汉刚救出,随后悄悄离去。时隔近5个月,丁汉刚经多方打探,终于见到了自己的救命恩人。

  路遇车祸,有人压车下

  3月24日下午2时许,黄岛区泊里镇磊石村村民丁伟驾车回单位。“刚走到松元村和邱家庄村交叉土路的拐弯处,我就看到前方左侧有辆农用机动三轮车倒扣在水沟里,我寻思是出车祸了。”丁伟说,等他驾车再往前走时,映入眼帘的一幕让他大吃一惊。

  “三轮车车头下面竟然露出两条腿。”回忆起那天的画面,丁伟依然冷汗直流。“我赶紧停车下去,心想这下坏了,死人了。”丁伟说,他从没见过这阵势,也有点害怕,不敢再靠近。“这时我突然听见车头下面丁汉刚用微弱的声音说‘救救我’。”丁伟说,听到有声音后,他知道司机还活着,赶紧跑近查看。

  情况危急,他扛起车头

  丁伟发现,丁汉刚的两条胳膊都被压在车头下面,整个胸口被方向盘死死压住,他的呼吸非常困难,脸已经青紫,情况十分危急。“我当时想试试看把这个车头抬起来点儿,让他赶紧喘口气。”丁伟说,那辆农用三轮车少说也得1吨重,车头得有三四百斤。“当时顾不上这么多了。”丁伟说,他单膝跪地,右肩扛住车头挡风板,大喝一声用力往上一顶,可车头却纹丝不动……

  “扛了一下没动,我心里慌了。丁汉刚也说不出话来了,我更着急了,憋了憋劲儿,又扛了一次。”丁伟说,这次他终于成功了,尽管只抬起了一丝很小的缝隙,却足以让丁汉刚顺畅地喘口气了。

  救出司机,他悄悄离去

  但此时丁伟已经有点撑不住了。“那会儿我肯定不能把车头再放下,那就等于又压了他一下,只能将吃奶的劲儿都使出来,咬牙扛着。”丁伟说,他当时累得身体都有点发抖了,所幸这时他看到同村村民李德环骑车路过,马上大喊“快来帮我”。李德环听到后,连车子都没停稳就跑了过来。“然后两人一起发力,把车头又抬高了一些,丁汉刚用尽力气翻身钻了出来。

  “刚一出来,他就要给我们俩下跪。”丁伟说,他赶紧扶住了丁汉刚,看到他行动还算自如,就转身上了车离开了。回家后他再也没提救人的事。

  救得及时,伤者仅擦伤

  事后丁汉刚去医院检查,发现除胳膊上有轻微擦伤之外没什么大事。“我那天本来开得就有点儿快,突然对面过来一辆车,我一着急猛打方向盘,就甩到路边去了,好在车宽,又被树挡了一下,车翻得不快,要不我当场就被砸死了。”丁汉刚昨天告诉记者,在丁伟到来之前,已经有三拨人路过,却并没有人过来帮忙。

  “压在三轮车底下,呼救很困难,差一点儿就晕过去了。”丁汉刚回忆起当时的情况依然心有余悸。在家休养了一段时间后,他先是费尽周折找到了另一名救人者李德环,然后通过他又找到了丁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