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爬山高手组团入室盗窃 攀管道爬7楼很轻松(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8-08 06:20:08 字号:TT

爬山高手组团入室盗窃 攀管道爬7楼很轻松

爬山高手组团入室盗窃 攀管道爬7楼很轻松

  今年6月份以来,市南区多个小区发生夜间入室盗窃案,盗贼都是在凌晨趁居民入睡后,通过楼房外侧的管道等爬到楼上,钻窗进入居民家中,对客厅内的财物实施盗窃。市南警方经过大量走访调查,根据一名出租车司机提供的线索,前天下午在位于即墨的一处出租屋内将3名嫌疑人抓获。据介绍,3人均来自四川凉山,因为从小生活在山间,练就了很好的攀爬功夫,轻松就能从1楼爬到7楼。他们来青后一般昼伏夜出,盗窃来的物品多数换成了毒品供自己吸食。

  接连发生入室盗窃案

  “7月21日,珠海路派出所接到台南路3名市民的报警,称家里在夜间进贼了,放在客厅的衣服和包里的现金、手机等被盗。”办案民警介绍,这3户有两户是在2楼,还有一户在3楼,窃贼正是踩着雨水管和楼下的窗户,爬到了楼上实施盗窃。经统计,3户居民共丢失了4部苹果手机、2000余元现金,还有部分金银首饰。而在这起案件之前,市南辖区近期已经发生了多起入室盗窃案。

  “我们现场勘查,发现这个盗窃团伙非常狡猾,作案时戴着手套,现场除了脚印之外没留下其他任何蛛丝马迹。”办案民警介绍,民警们提取脚印并调取了周围大量监控录像,发现在凌晨3时左右,3个皮肤偏黑、身材矮小的男子鬼鬼祟祟进了小区,其中两人在一居民楼下望风,另一人踩着防护窗顺着雨水管徒手爬向3楼一家未关窗的住户,动作非常熟练。

  “蜘蛛贼”还是瘾君子

  经过半个月的大范围摸底排查,民警从一位出租车司机那里得到了一个非常有价值的线索。“7月下旬的一天,都凌晨3点了,3个外地口音很重的男子从市南打车一路跑到即墨,当时我就觉得事有蹊跷。”出租车司机说,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也与3位乘客非常相似。警方顺藤摸瓜,利用出租车公司的GPS技术调出当晚此车的行走路线,发现3位可疑男子就住在即墨市环秀街道三里庄。

  “三里庄是外来打工者的集散地,我们经过摸排确定了这3个男子租住的农家小院。”办案民警介绍,这3人白天窝在家中,晚上则偷偷摸摸出来打车到市南。前天下午,民警经过布控,将3人在出租屋内抓获。

  “我是7月份经过毒贩朋友的介绍来到青岛的,由于一直没有工作,又吸毒成瘾,为筹集毒资,我们3人开始盗窃。”嫌疑人尔吉说,他们3人都是凌晨1点到4点之间,乘坐出租车来到市南非封闭小区伺机入室盗窃,主要利用住户熟睡的时机,轻手轻脚地拿走客厅的手机、钱包等财物。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