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入室盗窃8起案值3万 村民看监控照片指认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6-21 15:28:08 字号:TT

    晚报讯 昨天上午,即墨警方抓获了盗窃犯罪嫌疑人刘某,一举破获入室盗窃案件8起,涉案价值3万余元,现刘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记者了解到,刘某游手好闲好吃懒做在周边村子出了名,当警方拿着监控照片让村民辨认时,村民一下子便认出了刘某。

    1月以来,即墨市龙泉镇后寨村、刘家街村等几个临近村庄先后发生了多起居民家中失盗案件,龙泉派出所民警认定为同一犯罪嫌疑人所为。民警排查监控资料发现,在这几起盗窃案件的发案时段内,有一名男子曾多次“恰巧”出现在案发现场周围。民警将视频资料中的照片打印出来,根据警方掌握的资料及群众辨认,认定可疑男子便是刘某(28岁,曾因盗窃于 2011年被劳动教养)。

    昨天上午,民警巡逻至辖区一公交站点时,发现等车的一对情侣中的男青年背对着公路,表情似乎躲躲闪闪。民警发现该男青年与刘某很像,一名便衣协勤随后悄悄跟踪,跟随该男青年上了公交车。最终,现场民警与随即赶到的民警合力将下车准备逃走的刘某抓获。

    在刘某的暂住处,民警缴获盗窃的手机、电脑、项链等赃物一宗。经审查,1月至今,刘某对采取爬墙、撬锁、钻窗户等方式,先后窜至龙泉镇多个村庄实施入室盗窃作案8起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现在他已被刑事拘留。

    据民警了解,刘某平日好吃懒做,2012年底他劳动教养期满后,曾在龙泉镇一家工厂打工,月薪2000余元,但他只坚持了不到一个星期,好吃懒做的性格导致其再一次重操旧业,走上盗窃犯罪道路。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