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香港武星替身来青贩毒 会缩骨术挣脱手铐(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6-26 15:05:17 字号:TT




    今天是“6.26”国际禁毒日。昨天,青岛警方公布了“2.19”公安部目标案件侦破成果。历经两个月侦查,今年2月23日警方一举捣毁了以谌某某为首的特大贩卖冰毒团伙,抓获9名犯罪嫌疑人。共缴获毒品冰毒5公斤、麻古300余粒,查扣涉嫌运毒汽车1辆,铲断了一条由南方某省通往我市的贩毒通道。落网的犯罪嫌疑人中有两人练过武术。

    账户暴富毒枭露马脚

    去年12月,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发现,曾经有过贩毒前科的本市瘾君子许某某没有任何职业,可是银行账户却突然多了近100多万元的存款,“一夜暴富”的他在市内购买了一处房屋和两处日租房,出手阔绰的他有重大贩卖毒品的嫌疑。

    禁毒支队立即会同市北公安分局等展开侦查,发现许某某经常和多名本市瘾君子联系,有大量资金往来,可能在发展下线货源。他还和一名姓谌的外省中年男子来往密切,汇款数额巨大,且行踪诡异。

    今年1月,犯罪嫌疑人谌某某进入了警方的视野。经过调查,谌某某经常乘坐大巴车或者租车往返于青岛与南方某省之间,每次交易毒品数量都在2公斤以上,是一名名副其实的大毒枭。由于案情重大,公安部禁毒局将该案列为公安部目标案件,案件代号为“2.19”。

    网上雇女司机运毒品

    专案调查组成立后,民警先后前往南方两省份调查谌某某的行踪。经过一个月的摸排,逐步查明谌某某为青岛毒贩的上线,在青岛的信誉非常高,与他交易的人都知道从他手上能拿到“大货”,彼此之间都用汇款的方式交易。谌某某在南方购买毒品后,会在青岛周边的区市交易,其中高速公路胶南服务区是谌某某非常信赖的地点,毒品在这里转手后再由许某某、王某某、刘某等人高价卖给其他贩毒者。

    据可靠情报,谌某某定于2月23日从南方某省开车携带约5公斤冰毒来青交易,抓捕时机已成熟。由于路途太长,谌某某来青途中担心自己毒瘾发作,途经江西时在网上找了一名代驾女司机小蒋。小蒋家中还有丈夫和儿子,由于谌某某答应给她高工资,小蒋也经不住诱惑开始吸毒,并全程协助谌某某运送毒品来青岛。途中两人化装成情侣交换着开车。

    高速路上惊险大追踪

    2月23日下午2时许,谌某某到达沈海高速胶南服务区。提前到达现场的民警在停车场内发现了一直没熄火坐在车上东张西望的许某某。许某某见到谌某某的车后立即开上前,两人在车内交易完毕后,立即一前一后驱车回青岛。警方共出动了5辆车紧紧跟随着二人。

    警觉的谌某某开车时快时慢,警车则彼此打着掩护,以防被发觉。在到达市中心后,许某某示意谌某某前往自己的一处日租房内借住,就在谌某某即将达到公寓时,他突然改变主意前往另一处日租屋。

    在谌某某入住的公寓楼下,警方发现有一名中年男子一直四处转悠,应该是来取货的。他抽掉了四五根烟,焦急地给谌某某打电话催货。谌某某下楼后,两人没有碰头,谌某某独自前往停车场。在谌某某走到车门口处时,民警立即上前,当场将谌某某抓获,并在后备厢的装饰板内侧和隐藏的后备轮胎内发现了1公斤冰毒,在车内靠垫中缴获了3公斤冰毒,还有1公斤冰毒已经被许某某取走。被抓获的谌某某只说了一句话,“这下我完了。 ”

    曾替身出演功夫巨星

    专案组另一组民警分头前往犯罪嫌疑人许某某住处实施抓捕。许某某是京剧武生出身,练过多年的武术,身体条件很好,因此6位民警分成三组,在许某某出门购物时,三组民警开始跟踪,当许某某走到某商场前人行横道时,一起迂回包抄。许某某发觉后准备逃跑,紧随其后的市北禁毒中队民警立即将其扑倒,紧紧抓住他的脚踝,将其制服。警方在许某某的车上收缴了800余克冰毒、300余颗麻古。民警还在另外一处下线马仔刘某处收缴冰毒100克。

    9名犯罪嫌疑人落网后,被抓获的谌某某被警方用手铐铐在了桌子上,在审问过程中,擅长缩骨功的他竟然趁民警不注意把手从手铐里缩了出来,民警又立即将其制服。禁毒支队二大队王警官介绍说,谌某某身材矮小但武功高强,曾在一部香港武打电影中担当过武术替身在剧中出演某功夫巨星。生活越来越富足后他改行干起了毒品生意,成为南方某省大毒枭的下线,1998年前后曾因在青岛贩毒被判有期徒刑5年。刑满释放时他还发誓再也不进入青岛市内贩毒了。但10年后在利益的诱惑下,却再次前来青岛重操旧业,结果又一次落网。

    6·26国际禁毒日

    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即国际反毒品日。今年的主题是青少年和合成毒品。

    20世纪80年代以来,吸毒在全世界日趋泛滥,毒品走私日益严重。毒品泛滥直接危害着人类的身心健康,并给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带来巨大威胁,成为全球性的灾难。由贩毒、吸毒诱发的盗窃、抢劫、诈骗、卖淫和各种恶性暴力犯罪严重危害着许多国家和地区的治安秩序。有些地方,贩毒、恐怖、黑社会三位一体,已构成破坏国家稳定的因素。1987年6月12日至26日,联合国在维也纳召开有138个国家的3000多名代表参加的麻醉品滥用和非法贩运问题部长级会议。会议提出了“爱生命,不吸毒”的口号。与会代表一致同意将每年6月26日定为“国际禁毒日”,以引起世界各国对毒品问题的重视,同时号召全球人民共同来解决毒品问题。同年12月,第42届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决定把每年的6月26日定为 “禁止药物滥用和非法贩运国际日”(即“国际禁毒日”)。9记者 于波 通讯员 刘人斐)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